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改进的新型锰锌软磁铁氧体磁芯模具研发

改进的新型锰锌软磁铁氧体磁芯模具研发

发布时间: 2023-12-28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5-01-0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北省 襄阳市 市辖区

需求方: 湖北***公司

行业领域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需求背景

磁芯是指由各种氧化铁混合物组成的一种烧结磁性金属氧化物。多用于各种电子设备的线圈和变压器中。随着磁芯用于种类和形状的不断发展,其作用也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重要,同时则要求在磁芯的制造上需要对质量和效率更加注重。

现有的一些磁芯制作用的模具,在磁粉填充模具后,磁粉内部没有压实,导致大多数磁芯在制造结束后内部会出现气泡现象,导致磁芯的质量下降。同时在磁粉填充模具时传统的操作模式效率较低。因此需要一种改进的新型锰锌软磁铁氧体磁芯模具,以解决磁芯内部的气泡问题,同时提高磁芯的制作效率。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 材料性能的平衡:锰锌软磁铁氧体材料具有复杂的成分和多元的物理特性,如电阻率、磁导率、磁损耗等。在模具设计时,需要充分考虑这些物理特性的平衡,以获得高性能的磁芯。
  2. 模具制造精度:为了制造出高性能的锰锌软磁铁氧体磁芯,模具的制造精度必须非常高。这要求研发团队在加工工艺、表面处理和装配精度等方面达到较高水平。
  3. 材料收缩率与尺寸稳定性:在制造过程中,材料会经历温度变化和冷却过程,这可能导致磁芯尺寸的变化。研发团队需要充分了解材料的收缩率,并设计出合适的模具结构和冷却系统,以保证磁芯的尺寸稳定性。
  4. 模具材料选择:模具材料的选取对磁芯的性能和生产效率有重要影响。如何选择合适的材料,同时保证其耐磨性、耐腐蚀性和热稳定性,是模具研发的关键问题。
  5. 模具设计与工艺优化: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需要对模具进行精心设计和工艺优化。这包括对磁芯形状、尺寸、结构等方面的设计,以及对填充、成型、烧结等工艺环节的优化。
  6. 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在模具设计和制造过程中,需要考虑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的要求。这包括选择环保的材料、降低能耗、减少废弃物排放等,以及提高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性能。
  7. 成本与市场竞争力:改进的新型锰锌软磁铁氧体磁芯模具需要在保证性能的前提下,尽量降低成本。这需要对材料、工艺、设备等进行优化,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制造成本。同时,还需要关注市场需求,以便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获得一席之地。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提高磁性能:通过改进模具的设计和制造工艺,提高锰锌软磁铁氧体磁芯的磁导率和磁感应强度,从而提高磁芯的磁性能。
  2. 减小磁芯尺寸:优化模具结构设计,减小磁芯的尺寸,实现小型化和轻量化。
  3. 提高生产效率:通过改进模具的制造工艺和优化生产流程,提高磁芯的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4. 增强一致性:改进模具的设计和制造工艺,确保磁芯的一致性和稳定性,提高产品的合格率。
  5. 延长模具寿命:优化模具材料和制造工艺,提高模具的耐久性和使用寿命,降低维护成本。
  6. 降低能耗和环境影响:采用环保材料和节能设计,降低模具制造过程中的能耗和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7. 智能化和自动化:结合先进技术,实现模具的智能化和自动化制造,提高制造精度和效率。
  8. 兼容多种规格:设计模具时考虑兼容性,能够生产多种规格和形状的锰锌软磁铁氧体磁芯。
  9. 降低成本:在满足性能要求的前提下,通过优化设计和制造工艺,降低模具的成本。
  10. 安全性:确保模具设计的安全性,防止操作人员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2-28 17:17:57
  2. 确认需求
    2023-12-29 10:36:12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