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软磁铁氧体粉末烧结装置研发

软磁铁氧体粉末烧结装置研发

发布时间: 2023-12-28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北省 襄阳市 市辖区

需求方: 湖北***公司

行业领域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需求背景

软磁铁氧体是以三氧化二铁为主成分的亚铁磁性氧化物,是磁导率在工作中下降最慢的一种,约每10年下降3%~4%,广泛应用于滤波器、调谐滤波器、负载线圈、阻抗匹配变压器、接近传感器,软磁铁氧体经过压制成型后一般需要对原材料进行烧结。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 粉末的均匀性:软磁铁氧体粉末的成分和颗粒度对烧结制品的性能有重要影响。如何确保粉末的均匀性,防止局部成分偏差或颗粒度不一致的问题,是研发中的一个难题。
  2. 烧结过程中的收缩控制:软磁铁氧体粉末在烧结过程中会发生收缩,如何控制收缩率,保持制品尺寸的稳定性,避免产生变形或开裂等问题,是另一个技术挑战。
  3. 烧结温度与气氛的控制:烧结温度和气氛对软磁铁氧体的晶体结构和性能有显著影响。如何精确控制烧结温度和气氛,以获得具有优异性能的软磁铁氧体材料,是一个重要的研发难题。
  4. 烧结过程的优化:提高烧结效率,缩短烧结时间,同时保持良好的材料性能,是研发中的另一个关键问题。如何优化烧结工艺参数,如温度曲线、升温速率、保温时间等,以达到最佳的烧结效果,是一个技术挑战。
  5. 装置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为了满足不同规模的生产需求,软磁铁氧体粉末烧结装置需要具备可扩展性和灵活性。如何设计一种通用的装置,既能适应大规模生产,又能适应小规模试验,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难题。
  6. 安全性和环保要求:在烧结过程中,需要考虑安全问题,如防止高温、火花等可能引起的火灾或爆炸等危险情况。同时,对于环保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如何减少烧结过程对环境的污染,如废气、废渣的排放等,也是研发中需要关注的问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高效烧结:装置应能实现高效烧结,缩短烧结时间,提高生产效率。
  2. 均匀加热:确保粉末在烧结过程中均匀受热,以获得组织结构均匀、性能优异的软磁铁氧体材料。
  3. 自动化操作:实现自动化控制和调节,减少人工干预,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
  4. 可重复性:确保烧结工艺的可重复性,提高产品的一致性和可靠性。
  5. 安全性:确保操作人员的安全,防止烧伤、烫伤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6. 环保节能:采用环保材料和节能设计,降低能耗和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7. 可靠性:装置应能在各种工作条件下稳定运行,保证烧结的质量和效率。
  8. 经济性:在满足性能要求的前提下,降低装置的制造成本,提高性价比。
  9. 灵活性:装置应具备一定的灵活性,能够适应不同规格和形状的软磁铁氧体粉末烧结需求。
  10. 人机交互友好:装置应具备良好的人机交互性能,方便操作人员进行监控和调整。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2-28 16:35:49
  2. 确认需求
    2023-12-29 10:34:21
  3. 需求服务
    2023-12-29 10:34:2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