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软磁铁氧体磁芯输送装置研发

软磁铁氧体磁芯输送装置研发

发布时间: 2023-12-28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2-28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北省 襄阳市 市辖区

需求方: 湖北***公司

行业领域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需求背景

铁氧体磁芯是由致密匀质的陶瓷结构非金属磁性材料制成,有低矫顽力,亦称为软磁铁氧体。它由氧化铁(Fe2O3)和一种或几种其他金属(例如锰,锌,镍,镁)的氧化物或碳酸盐化合物组成。铁氧体原料通过混合、压制,后经1300度高温烧结,最后通过机器加工制成满足应用需求的成品磁芯。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 精确控制:软磁铁氧体磁芯的尺寸和形状可能不规则,因此需要精确控制输送装置的位置和速度,以确保磁芯在输送过程中的稳定性和准确性。
  2. 高效输送:由于软磁铁氧体磁芯的硬度较低,容易产生变形和损坏,因此需要设计高效的输送方式,以确保磁芯在输送过程中的完整性和安全性。
  3. 磁芯分离:在连续生产线上,需要将磁芯从输送带上准确地分离出来,并输送到下一道工序中,这需要设计可靠的分离装置和控制算法。
  4. 兼容性:由于软磁铁氧体磁芯的尺寸和形状可能各不相同,因此需要确保输送装置的兼容性和可调整性,以适应不同规格的磁芯。
  5. 自动化程度: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人工成本,需要设计高度自动化的输送装置,包括自动定位、自动识别和自动控制等功能。
  6. 安全性:在连续生产线上,输送装置需要具备安全保护功能,以防止操作人员的意外伤害和设备故障。
  7. 能耗:需要优化输送装置的结构和材料,以降低能耗和提高能效。
  8. 环境适应性:需要考虑输送装置对环境的适应性,例如耐腐蚀、耐高温、耐磨损等性能。
  9. 经济性:在满足性能要求的前提下,需要尽可能降低成本,以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高效输送:装置应能快速、准确地输送软磁铁氧体磁芯,确保生产线的连续性和高效性。
  2. 自动化操作:实现自动化输送,减少人工干预,提高生产效率。
  3. 精确控制:对输送过程进行精确控制,确保磁芯按预设路径和速度进行输送。
  4. 安全性:确保输送过程的安全性,防止磁芯的损坏或操作人员的意外伤害。
  5. 可靠性:装置应能在各种工作条件下稳定运行,保证输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6. 可维护性:装置应设计得易于维护和保养,方便对输送带、电机等进行检查和更换。
  7. 经济性:在满足性能要求的前提下,降低装置的制造成本,提高性价比。
  8. 环保节能:采用环保材料和节能设计,降低能耗和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9. 灵活性:装置应具备一定的灵活性,能够适应不同尺寸和形状的软磁铁氧体磁芯输送需求。
  10. 人机交互友好:装置应具备良好的人机交互性能,方便操作人员进行监控和调整。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2-28 16:32:21
  2. 确认需求
    2024-01-03 15:49:32
  3. 需求服务
    2024-01-03 15:49:32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