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镍饼流动性测试技术

镍饼流动性测试技术

发布时间: 2023-12-21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2-31

价格 10万

地区: 湖北省 襄阳市 市辖区

需求方: 襄阳***公司

行业领域

高技术服务业

需求背景

镍饼广泛应用于钢铁冶金设备企业、电子及军工航天企业。在中国,镍饼一直被INCO公司所垄断,我们的产品打破国内空白。因为国外产品运输周期长,质量不稳定诸多的不确定因素,一旦发生断货,将严重影响我国经济。现如今,很多工业发达国家使用镍圆饼替代以前的电解镍板,已经达到相当高的水平。镍阳极材料的第一代产品是传统资源型材料镍板、镍角。而镍饼则是镍板的升级换代产品,即第二代镍阳极材料是高端新型的镍阳极材料。但在中国,用户对镍饼的认识不够。普及率不高。目前市场的占有率仅10%。为了更好的让企业认知认同镍饼,需要通过参数的对比来证明镍饼的优势。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镍饼具有优良的流动性,有利于工业使用,便于智能添加,节约人力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但一直以来,镍饼的流动性并没有定量的测试标准,和测试数据。对不同型号的镍饼、镍块、镍板,不能用具体的数值进行比较,对镍饼重要性能参数不能准确的描述,突出不了镍饼的流动优越性,这是推广镍饼使用中的重大缺陷。

技术需求:1、制定详细的镍饼流动性测试方法。

2、规定镍饼流动性参数。

3、测定镍饼、镍块的流动性数据。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准确测量流动性:能够准确地测量镍饼的流动性。这包括确定镍饼在不同条件下的流动性能,如温度、压力、湿度等。
  2. 标准化测试方法:为了确保测试结果的可靠性和可比性,镍饼流动性测试技术需要建立标准化的测试方法。这包括确定测试设备、测试条件、操作步骤和数据处理等方面的标准,以确保不同实验室和不同批次的测试结果具有一致性。
  3. 高效测试流程:优化测试流程、减少操作步骤和提高自动化程度,可以降低测试时间和人力成本,提高测试效率。同时,高效的测试流程也有助于提高测试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4. 预测产品性能:通过建立流动性与产品性能之间的关联模型,可以为产品设计和优化提供指导,提高产品的质量和竞争力。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2-21 17:57:33
  2. 确认需求
    2023-12-26 17:54:01
  3. 需求服务
    2023-12-26 17:54:0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