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代代码平台

代代码平台

发布时间: 2023-12-20
来源: 科创问题库
截止日期:2024-02-29

价格 10万

地区: 辽宁省 沈阳市 浑南区

需求方: 沈阳***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需求背景

  1. 业务需求: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的多样化,企业对软件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传统的软件开发方式由于开发周期长、成本高、灵活性差等问题,难以满足企业的快速变化需求。
  2. 市场竞争: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企业需要快速响应市场变化,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低代码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开发出适应市场需求的应用程序,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 代码生成与维护:低代码平台需要能够自动生成代码,同时还需要保证生成的代码的质量和可维护性。这需要平台具备强大的代码生成和优化能力,同时还需要提供完善的代码维护工具,方便用户对生成的代码进行修改和维护。
  2. 业务逻辑实现:低代码平台需要能够实现复杂的业务逻辑,包括数据处理、流程控制、界面交互等。这需要平台具备强大的业务逻辑实现能力,同时还需要提供丰富的业务组件和工具,方便用户快速实现业务逻辑。
  3. 跨平台适配:低代码平台需要能够适配不同的操作系统和设备,包括PC、手机、平板等。这需要平台具备跨平台适配的能力,同时还需要提供完善的设备兼容性和性能优化工具,保证应用程序在不同设备上的运行效果。
  4. 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低代码平台需要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保护,防止数据泄露和被攻击。这需要平台具备完善的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机制,包括数据加密、访问控制、审计追踪等。
  5. 用户体验与交互设计:低代码平台需要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和交互设计,包括界面美观、操作便捷、响应速度快等。这需要平台具备完善的用户体验和交互设计能力,同时还需要提供丰富的UI组件和工具,方便用户快速设计和实现应用程序的界面和交互。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易用性:易用性是标识低代码平台生产力的关键指标,是指在不写代码的情况下能够完成的功能的多少。易用性好的低代码平台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构建应用程序,提高开发效率。
  2. 用户体验:用户体验这个指标能够决定最终用户对开发者的评价。一般来说,独立软件开发团队为企业客户开发的项目对用户体验的要求会显著高于企业客户自主开发的项目,开放给企业的客户或供应商的项目对用户体验的要求会高于企业内部用户使用的项目。因此,低代码平台需要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包括界面美观、操作便捷、响应速度快等。
  3. 数据建模和管理的便利性:这个指标就是通常所讲的“模型驱动”,模型驱动能够提供满足数据库设计范式的数据模型设计和管理能力。开发的应用复杂度越高,系统集成的要求越高,这个能力就越关键。低代码平台需要提供方便的数据建模和管理工具,帮助开发者快速构建和管理数据模型。
  4. 流程与业务逻辑开发能力和效率:这个能力有两层含义:第一层是指使用该低代码平台是否可以开发出复杂的工作流和业务处理逻辑,第二层是开发这些功能时的便利性和易用性有多高。低代码平台需要提供强大的流程和业务逻辑开发能力和高效的开发工具,帮助开发者快速实现复杂的业务逻辑。
  5. 跨平台适配:低代码平台需要能够适配不同的操作系统和设备,包括PC、手机、平板等。这需要平台具备跨平台适配的能力,同时还需要提供完善的设备兼容性和性能优化工具,保证应用程序在不同设备上的运行效果。
  6. 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低代码平台需要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保护,防止数据泄露和被攻击。这需要平台具备完善的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机制,包括数据加密、访问控制、审计追踪等。
  7. 集成能力:随着企业应用的复杂性越来越高,系统集成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技术指标。低代码平台需要提供方便的集成能力,能够快速实现系统间的数据交换和业务逻辑调用。
  8. 扩展性:随着业务需求的变化和技术的不断发展,低代码平台需要具备良好的扩展性,能够方便地进行功能扩展和升级。这需要平台提供丰富的扩展接口和工具,方便开发者进行自定义开发。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2-20 09:26:11
  2. 确认需求
    2023-12-28 10:12:56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