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如何提升机器视觉技术在边缘AI计算盒上的检测性能

如何提升机器视觉技术在边缘AI计算盒上的检测性能

发布时间: 2023-12-07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2-07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山东省 泰安市 泰山区

需求方: 山东***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

需求背景

随着工业信息化智能化的需求进一步增长,玻纤制造企业的大量老旧设备急需进行智能化改造,生产厂家势必提高产能,除了添置新的生产设备以外,就是提高有效生产能力,减少故障停机时间和减少漏板损失,在此需求背景下,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市场需求规模大,增势迅猛。 玻璃纤维主要生产方法有坩埚拉丝和池窑拉丝,目前坩埚拉丝法由于效率低、工艺不稳定等原因基本上已被淘汰。池窑拉丝方法工艺稳定、节能降耗,是当前最先进的生产方式,但仍然存在玻璃析晶、原丝线密度大、成本高等问题。尤其是玻纤生产中依靠人工巡检进行断丝检查和处理,检出效率低,发现时间长,容易造成玻璃析晶堵塞漏板的问题。由于漏板为铂铑合金制作,单次事故造成企业损失过就会超过百万人民币。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在不增加企业采购成本,以老旧设备改造为主的背景下,亟需待解决以下几点难题: 1.如何选取最优的机器视觉技术框架?需要关注哪些方面? 2.分别从模型的角度和软硬件环境配置的角度如何提高模型检测性能,硬件设备(开发板)如何选型?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3.对云环境下SaaS部署方法及装置,在满足租户租约的同时,使资源利用率最高、租用成本最低,有什么好的建议?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规划采用机器视觉等人工智能技术,对玻璃纤维丝生产过程进行实时检测,对断丝、飞丝等异常情况进行实时告警,将故障处理时间缩短到分钟级以内,基本杜绝玻璃析晶问题,每年可为客户节约成本过千万。 降低故障停机时间80%,提高有效生产时间12%。每台生产设备每年减少因漏板损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200万元以上。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解析时间:2023-12-07

于美梅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智推委 秘书长

综合评价

企业希望采用机器视觉技术实现玻璃纤维断丝检查,实现对玻璃纤维丝生产过程的实时检测,本项目的目标较为清晰,但实现难度较大,在光源设计、成像方法、样本筛选和模型训练方便都需要与现场条件和工艺过程结合,建议联系机器视觉相关厂商按照定制开发方式解决。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2-07 11:18:58
  2. 确认需求
    2023-12-07 15:38:53
  3. 需求服务
    2023-12-07 15:38:53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