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智能水表全过程智能制造项目

智能水表全过程智能制造项目

发布时间: 2023-12-07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2-07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山东省 泰安市 泰山区

需求方: 泰安***公司

行业领域

制造业

需求背景

水表的生产工艺流程包括原材料采购、外壳制造、电子元件安装、装配和调试、软件开发和集成、质量检验、包装和出厂等环节。在整个生产过程中,生产工厂需要严格控制质量,并确保产品符合相关的标准和要求。我国大多水表制造企业仍停留在人工下料、人工装配的落后模式,因此水表全过程的智能制造已成为水表制造企业的刚性需求。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水表全过程智能制造工艺设计;

2、智能制造技术方案设计;

      3、智能制造系统开发。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水表自动化生产线,主要包括PCBA电路板装配生产线、整机装配和测试生产线、物流运输系统等生产装备。

2. 水表生产管理系统,主要包括:

计划和执行跟踪功能:根据市场需求和生产资源情况进行生产计划编排,并提供生产进度跟踪功能。

追溯与验证功能:可以追踪产品在产品开发到生产过程中的所有工序、材料、批次和相关操作员记录,并提供质量报告管理、检验登记和管理记录存档的功能。

生产过程控制功能:生产资源需求预估,能够统一管控人力和设备资源。

物料管理功能:包括从原材料进货、库存物流到成品出厂物流的管控与追踪。

数据分析功能:收集生产数据并进行分析,为生产过程优化、生产效率提升以及产品技术改进等方面提供参考。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解析时间:2023-12-07

于美梅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智推委 秘书长

综合评价

企业对于水表智能工厂的需求描述较为简单,范围涉及采购、设计、制造、物流等多个环节。建议企业分析自身的核心需求,从业务目标出发,以目标为导向,确定改造升级的重点。本项目主要可以分为自动化产线改造和生产管理系统MES的升级,可以分别联系相关系统集成商。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2-07 11:18:48
  2. 确认需求
    2023-12-07 15:38:45
  3. 需求服务
    2023-12-07 15:38:45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