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新型绳网智能制造

新型绳网智能制造

发布时间: 2023-12-07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2-07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山东省 泰安市 泰山区

需求方: 山东***公司

行业领域

制造业

需求背景

近年来,我国在高端高性能绳网领域不断突破瓶颈技术,先进高端绳网制造从原来的依赖国外进口,不断向国内自主制造转移,我公司专注研发制造高端绳缆网产品,并且在多应用领域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从高端海洋系泊、石油钻井平台应用、航空航天工程、风能光能工程、户外攀岩运动、应急救援安防等各领域,在技术层面都有了很大的突破; 随着绳网科研的投入和产品技术的不断突破,绳网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但是对生产成本的控制却一直没有找到很好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在生产用工、用电层面,成本一直居高不下,用人多、成本高也成为产品成本降低的阻碍点,使得我们的产品在成本竞争层面的优势不那么突出,也影响了高端绳缆网产品的国产化替代进程。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智能化、少用工的生产包装设备,能够有效的减少人工,沟通时能够保障产品质量; 1、能够实现生产过程的自动换纱功能,减少人工换纱带来的效率低、用人多、工伤风险大的问题; 2、在产品成型过程中能够实现自动成型,成型过程排列整齐,保证外观符合质量要求,长度准确; 3、在产品的包装过程中,能够实现自动贴标、自动装箱等功能,贴标要整齐不能错角,装箱除了排齐,更要求数量准确,且由自动计数能力,确保产品合格,不超产,不错产;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公司是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公司现拥有“中国绳网研发基地”、“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新材料绳网研究工程实验室”、“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等7个省级以上研发平台。公司通过了ISO9001、ISO14001、ISO45001、ISO50001管理体系认证,并通过了产品售后服务体系、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以及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船舶缆绳通过CCS、ABS、ClassNK、LR、RS、BV、DNV•GL等船级社认证,安全用绳通过3C、UL、CE和UIAA认证,多款产品通过了中国环境标志I型和II型认证。多项技术成果获得国家及省部级以上奖项,2018年,鲁普耐特参与的“高性能特种编织物编织技术与装备及其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迄今为止,行业内获得的最高奖项。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解析时间:2023-12-07

韩冬阳

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 智能制造研究中心

主任

综合评价

这一需求提出绳网用智能化包装设备,整体思路明确且可具有一定的可行性。从描述来看,需求主要解决了生产过程中的人工替换纱线、产品成型和包装等环节的自动化,旨在提高工作效率并降低人工成本。这一需求具有一定的产业共性。纺织、包装等行业都在探求生产自动化的路径。在自动成型和识别排序等技术上,相关研发已有一定成果。但要将它应用在整个生产线自动化还需整合不同技术,尚有一定难度和关键技术需要攻关。不过,现有几种成熟技术可以为需求实现提供支持,如机器视觉、智能驱动技术等。国内也有一定的自动化设备研发积累可以参考。只要采取分步推进的方法,借助专家指导,这一需求有可能实现。总体来说,该需求描述清晰明确了改进方向。虽带来一定难度,但相关技术具有可行基础。建议与研发单位和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制定一个完整的技术路线图,分阶段开展研发工作,攻关难点,以实现需求目标。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2-07 11:03:58
  2. 确认需求
    2023-12-07 15:38:23
  3. 需求服务
    2023-12-07 15:38:23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