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信息数据分析与智能化设备改造

信息数据分析与智能化设备改造

发布时间: 2023-12-07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2-07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山东省 泰安市 市辖区

需求方: 山东***公司

行业领域

建筑业

需求背景

以往,数据大屏看板:看板和BI系统未集成,显示组件固定,灵活性较差,美观性不足。车间生产订单看板:看板组件模板固定,展示形式单一,未展示设备运行状态、车间物理环境等信息,无法对生产过程中“人机料法环”异常情况进行预警。数据统计方式单一;缺少领导驾驶舱;数据分析深度不够。产品涂覆收卷尚未实现自动化。现有,实现对生产过程中“人机料法环”异常情况进行预警。加强数据分析、优化建模,建立管理者驾驶舱。实现产品涂覆收卷自动化。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已经开展智能制造新模式示范应用,在今年来的运行过程中,数据分析应用与智能化设备改造是需要提升解决的问题。数据展示存在三种形式:BI电脑端操作、大屏及车间屏幕看板、移动端。大屏看板独立于平台,以网页单独呈现,实现初步的数据展示功能。车间生产订单看板从MES系统提取数据进行呈现。 另,山东路德BI平台主要查询统计内容包括:供应部、仓储部、内部经营管理、销售岗位会计、应收岗位会计、财务部对应的定期报表。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公司现拥有2个国家级平台(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9个省部级科研平台。拥有国家高层次人才1人、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4人、泰山英才领军人才4人。公司科研实力雄厚,已申请国家专利150余项(获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获得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30 余项;荣获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已牵头起草或参与制订国家及行业标准50余项。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解析时间:2023-12-07

江源

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

副院长

综合评价

该需求描述得较为明确和完整。从大数据展示形式、内容到数据查询等各个环节都指出了现存系统的不足,表明问题定位准确。描述的数据来源形式异样,各展示终端独立运行,信息交互不足,这将影响管理决策的实时性和正确性。其次,数据统计和分析水平待提升,领导所见信息限于定期报表,难以及时跟踪重大问题。此外,涂覆收卷产线自动程度低,劳动强度大,仍有改进空间。就技术上看,需求提出的优化方向包括BI集成、多终端同步、视频分析等,都属于数据采集展示领域的主流技术,在同行业内已有多个案例和相关应用。国内多个开源和商业化BI产品可以支持解决方案的实施。总体来说,该需求描述清楚指出了痛点,提出的优化思路有助于完善信息传播并服务管理决策。同时,有关技术路径已在同行业内得到验证,可行性较高。只要有计划地实施,应能很好满足管理信息需求的升级。但细节操作环节还需进一步论证与优化。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2-07 10:53:50
  2. 确认需求
    2023-12-07 15:38:14
  3. 需求服务
    2023-12-07 15:38:14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