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芦柑果园运用土壤酸化调理技术

芦柑果园运用土壤酸化调理技术

发布时间: 2023-12-04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4-04-04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福建省 泉州市 永春县

需求方: 泉州***公司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农业

需求背景

土壤酸化问题是一个严重的土壤退化问题,随着人类活动的加剧,本来非常缓慢的土壤酸化过程变得越来越快,近20 年来土壤酸化程度远超过去几百年来的土壤酸化。酸性土壤主要分布于水热资源丰富的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即南方高温多雨的红壤地区。我国南方土壤本来多呈酸性,再经酸雨冲刷,加速了酸化过程。土壤中含有大量铝的氢氧化物,土壤酸化后,可加速土壤中含铝的原生矿物和次生矿物风化而释放大量铝离子,形成植物可吸收的形态铝化合物。植物长期和过量的吸收铝,会中毒,甚至死亡。酸雨尚能加速土壤矿物质营养元素的流失;改变土壤结构,导致土壤贫瘠化,影响植物正常发育;酸雨还能诱发植物病虫害,使作物减产。所以研发芦柑果园土壤酸化调理技术, 调理剂品种与施用方法,及时对土壤进行调酸,改善土壤生态环境,使植物有一个更好的生长环境,进而提高作物产量,提高农民经济收入。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柑橘生长需要的土壤酸碱度在5.5-7.5之间,土壤过酸时,可以用石灰进行中和,如何掌握石灰的施用量,确保调酸起作用,效果明显。

2、通过提高土壤肥力,改善土壤环境。

3、土壤结构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土壤的透气性、保水性和保肥性。改善土壤结构,促进柑橘的根系生长和养分吸收。

4、找到适合的调理剂品种以及配比方法,结合合理的施用方式,进行深层次的土壤调酸。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a.改良土壤结构,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促进植物生长发育。

b.改变以往不合理的施肥方式,做到有针对性的进行土壤调酸,节约成本达20%以上。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2-04 21:53:02
  2. 确认需求
    2024-03-15 16:07:51
  3. 需求服务
    2024-03-15 16:07:5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