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土壤的分析、利用与指导使用

土壤的分析、利用与指导使用

发布时间: 2023-11-27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2-3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海南省 三亚市 崖州区

需求方: 海南***公司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农业

需求背景

土壤状况对于土壤利用分析与管理至关重要。通过系统的土壤检测,我们能够准确评估土壤养分、质地、pH值等关键指标,为科学合理的土壤利用提供依据。这不仅有助于优化农业生产实践,提高农田的肥力和产量,还能有效预防土壤侵蚀、保护生态环境。土壤利用管理的意义在于通过根据土壤特性调整农业实践,实现最佳的土壤健康和生产效益的平衡。此外,土壤管理还可帮助规划城市发展、保护自然生态系统,以及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有限性挑战。因此,深入了解土壤状况,进行科学的土壤利用分析与管理,是可持续农业和生态保护的基础,有助于实现精准、高效、可持续的土地资源利用。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土壤利用分析与管理面临多个技术挑战。首先,采样的代表性需确保,不准确的样本可能导致评估错误。其次,综合分析多指标如养分、质地等需要复杂技术。先进设备的使用,如传感器,需要高水平专业知识和资金。大规模土壤数据的处理和分析,以及土壤生态系统复杂性的理解,都是挑战。定点监测系统的建立、数据标准化等问题也需克服。解决这些挑战需要跨学科合作和不断的技术创新。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土壤采样的代表性、开发多指标综合分析技术、使用先进设备如传感器、处理大规模土壤数据、理解土壤生态系统复杂性、建立定点监测系统追踪动态变化,以及制定数据标准。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种业科技服务团(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 解析时间:2023-12-07

仝淑玫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

政策研究部主任

综合评价

处理大规模土壤数据和理解土壤生态系统复杂性是复杂而耗时的任务,壤利用分析与管理面临的技术挑战涉及采样、综合分析、先进设备应用、大规模数据处理、生态系统理解等多个方面。该技术需求较为共性,建议与技术创新单位加强合作。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27 20:18:40
  2. 确认需求
    2023-12-07 09:52:48
  3. 需求服务
    2023-12-07 16:31:04
  4. 需求签约
    2023-12-08 14:57:16
  5. 需求完成
    2023-12-08 14:5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