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农业保险功能的农业数据平台

农业保险功能的农业数据平台

发布时间: 2023-11-27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2-3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海南省 三亚市 崖州区

需求方: 海南***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农、林、牧、渔业,信息安全技术,农业

需求背景

农业生产受环境和气候等多种因素影响,这些因素往往难以准确预测和控制,导致了农作物生长受损、产量下降以及生产成本增加等问题。尤其在大规模农田管理中,确保农业生产的安全性和可控性对于农民和相关产业至关重要。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在这种背景下,利用先进的技术和数据平台对农业生产进行辅助和保障显得尤为重要。如何利用技术和数据平台为农业生产提供更全面、精准的支持,将有助于降低风险、提高产量和农产品质量,同时降低生产成本,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预测和风险测评系统的建立;2.寻求合适的物联网、遥感和传感器数据、设备等,提供精准农业技术支持;3.智能化分析与决策4.保险和金融的支持5.持续监测和反馈机制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种业科技服务团(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 解析时间:2023-12-07

仝淑玫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

政策研究部主任

综合评价

该需求较为共性,利用技术和数据平台为农业生产提供更全面、精准的支持,将有助于降低风险、提高产量和农产品质量,同时降低生产成本,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27 19:55:38
  2. 确认需求
    2023-12-07 09:52:48
  3. 需求服务
    2023-12-07 16:28:30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