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刮板机

刮板机

发布时间: 2023-11-22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11-22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北京市 市辖区 朝阳区

需求方: 中国**学会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高技术服务业,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需求背景

刮板机是现在煤矿煤炭运输的专用工具,是井下往地面运输煤炭的法宝,刮板输送机一般都是用刮板链牵引,通过机身中部槽运输,该机除了可以单独运输煤炭之外,还可以作为采煤机的汗血坐骑,实现综合机械化采煤。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如何使刮板结构合理完善,更换过程便捷,只需要用户拉动第一滑块即可,从而能够更加适合用户进行选用。

2.如何该设备既能用于水平输送颗粒和粉状物料,又能在150角范围内作倾斜输送。并且在单点进出料基础上,也可多点进料、多点出料,改善工人操作条件和减少环境污染。

3.如何使该机整机寿命提高、运行平稳、结构尺寸小、输送量大、能耗低、物料破损率低。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传动杆通过连接皮带与转动杆传动连接,连接皮带用来连接传动杆与转动杆,使其能够进行有效的传动作业。

2.机筒外壁的两侧安有连接件,并且其远离机筒的一侧安有电动升降柱,可以利用电动力进行上下伸缩移动,当其进行伸缩时,能够带动机筒进行移动,这样做的好处是用户可以通过安装多个电动升降柱来调节改变机身的高度,使整体更加的灵活。

3.电动升降柱与连接件能够将机身的高度进行调节,下方安装的阻尼弹簧减震器能够加强底部的减震效果,使整体放置时更加的稳定,海绵垫板作用在最下方,不仅起到减震效果,还能够提高底部的防滑性,使整体的稳定性进一步提高。

技术指标:

1.刮板输送机链条的安全系数应大于3.5

2.整机空载综合噪声不应超过100 dB(A)

3.机头架、机尾架与过渡槽接口处的上下错口量应不大于2mm,左右错口量应不大于3mm

4.整机空运转消耗电动机功率应不超过额定功率的26%-34%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产业服务团(中国煤炭学会) 解析时间:2023-11-23

杨清清

中国煤炭学会

副处长

综合评价

刮板机是煤矿采掘工作面使用的运输机械。主要用于采煤工作面和采区顺槽运输,也可在煤巷,半煤岩巷道掘进工作面使用。刮板机具有运输能力不受货载块度和湿度影响,机身高度小便于装载,机身长度调节方便,机体坚固能跟于瀑破装,媒的工作面等优点,所以在多镇煤矿使用较为广泛。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22 10:59:35
  2. 确认需求
    2023-11-23 09:45:29
  3. 需求服务
    2023-11-23 09:45:29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