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农业专家系统开发平台

农业专家系统开发平台

发布时间: 2023-11-22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1-22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山东省 潍坊市 高新区

需求方: 山东***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农、林、牧、渔业,软件,农业

需求背景

在农业领域,专家系统是一种重要的智能工具,可以帮助农民、农业科技人员和农业管理人员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各种问题。然而,传统的专家系统开发方式存在着一些问题,如开发周期长、技术难度大、知识获取和表示不准确等。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农业专家系统开发平台应运而生。该平台是一种通用的工具软件,可以帮助知识工程师根据用户需要,自动生成特定领域的农业专家系统框架,包括界面设计、知识表示方式、知识库结构、推理机制、用户接口、解释模块和学习模块等。平台主要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和专家系统理论,通过智能化的信息处理和决策支持技术,帮助人们获取知识、表示知识、运用知识和提高工作效率。

农业专家系统开发平台还可以实现不同专业领域人员的结合、缩短农业专家系统开发周期、提高开发质量、缓解农业专家短缺、加快农业成果应用和推广等目标。平台的应用范围广泛,可以应用于农业生产、农业科技研究、农业管理等领域,具有较好的实用价值和市场前景。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知识获取和表示:农业领域的知识涉及到很多专业领域,如植物学、动物学、土壤学、气象学等,如何将这些知识进行有效的获取和表示是开发平台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

2.知识库构建:农业领域的知识库是专家系统的核心,如何构建一个结构合理、内容丰富、可维护可更新的知识库,是开发平台需要解决的又一重要问题。

3.用户接口设计:一个好的用户接口可以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如何设计一个简单易用的用户接口,使得用户能够方便快捷地使用系统是开发平台需要关注的问题之一。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a.促进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通过推广农业专家系统开发平台,可以帮助农业科技人员和农民更好地应用农业科技成果,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业科技进步和乡村振兴。

b.实现智能化决策支持: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和专家系统理论,开发平台可以帮助农业领域的人员进行更智能化的决策,提高农业生产和管理效率。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蔬菜数字种植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园艺学会) 解析时间:2023-11-28

杨坤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

课题组长、常务副主任/正高级农艺师

综合评价

该需求阐述详细,农业专家系统可以帮助农民、可以使农业技术人员和管理者解决农业生产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减少资源浪费,降低生产成本,助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22 10:58:03
  2. 确认需求
    2023-11-28 13:27:24
  3. 需求服务
    2023-11-28 13:27:24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