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用户终端数据传输方法及多路传输用户终端

用户终端数据传输方法及多路传输用户终端

发布时间: 2023-11-21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1-2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山东省 济南市 市中区

需求方: 山东***究院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

需求背景

在长期演进(Long Term Evolution,LTE)系统中,用户终端(User Equipment,UE)在有业务需求时,会接入网络建立无线资源控制(Radio Resource Control,RRC)连接,进而建立专用承载以便传输数据。

UE在进入连接态后,基站会为该UE分配必要的参数,如与安全算法相关的参数,物理层(Layer 1)、数据链路层(Layer 2)、以及网络层(Layer 3)相关的配置参数等。对于建立的承载,基站需要知晓为该承载所建立的与核心网之间的通道信息即GTP(GPRS Tunneling Protocol)隧道的相关信息。上述参数统称为UE的上下文(UE Context)。当UE从连接态进入空闲态时,基站会释放该UE的所有参数,即释放该UE的上下文。如果UE期待再次建立业务,基站需要重新为该UE配置上述参数。这个过程将通过多条空口信令以及S1接口信令完成。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研发时间较为紧张且目前尚未组建自己的研发团队;

2、通过多个多路传输用户终端时不稳定;

3、数据传输带有延迟性。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通过多个多路传输用户终端、2-3个传输网络所实现的用户终端数据传输方法;

2、提高数据传输的可靠性及实时性,也具有实施方便;

3、减少实施及使用50%成本。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21 13:07:51
  2. 确认需求
    2023-11-27 11:17:51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