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一种导航信息的生成方法和系统及移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技术需求

一种导航信息的生成方法和系统及移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技术需求

发布时间: 2023-11-21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1-2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山东省 济南市 市中区

需求方: 山东***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

需求背景

现有的增强现实车载导航系统是根据图像采集装置实时采集的图像提取各种路况特征,判断路面情况(包括交通信号灯特征、车道特征、行人特征、前方机动车特征、非机动车特征等),结合预先设定的导航路线,生成导航提示信息(包括机动车转弯信息、机动车并线信息、危险警告信息、目的地距离信息、道路名称信息、设备状态信息),将该导航提示信息叠加到所述当前路况图像上。其主要提供的是路况识别以及导航功能,但并未能识别图像上的建筑物,提供的环境定位信息单一,且仅能通过用户发生明显位移来判断用户当前的前进方向。

传统的面向移动设备的导航系统大多通过卫星GPS或无线W1-Fi定位取得当前位置信息,进而调取当前位置的电子地图,生成二维或三维的导航地图。但此类系统提供的定位信息也是较为单一,大多仅提供俯瞰角度的二维电子地图,也未能提供用户当前所处位置的周围环境信息(如周边标志性建筑物名称等),且其大多无法再用户静止的情况下判断用户当前方向。然而对于大多手持移动终端用户,其除了需要地理定位信息外,更需要通过掌握周围标志性环境信息(如标志性建筑等)来辅助自己准确理解自己当前所处位置,但传统导航系统仅提供用户当前所处的街道位置或是经玮度信息,其无法让用户真正理解自己所处位置。举例来说,通常情况下导航系统仅会提示当前用户处于某条街道或某个路口,但是用户通常在陌生环境下仅凭此信息是无法真正明确自己所处的位置,但如果加上提供的是用户当前所处环境周围建筑物信息,用户就能迅速理解自己当前在的位置。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面对层次日益复杂和日趋立体的城市交通布局,传统的导航系统单纯依靠GPS在二维电子地图上定位用户所处位置,极易为用户提供错误的或者模糊的定位信息与导航服务,极大的影响了导航系统的准确性。

2、现有的导航系统大多无法在用户静止的情况下提供判断用户当前方向的服务,通常其是通过用户移动一定的距离来判断当前其前进方向,这在实际的使用中给用户特别是手持移动终端用户带来极大的不方便。

3、现有导航设备提供的导航图大多为俯瞰图,不符合用户实际视觉角度,且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很多用户无法根据导航图提供的俯瞰角度的东南西北方向指引明确自己正确的前进方向,这就需要导航系统能为用户提供一个基于其自身视觉角度的导航指引。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用户不发生任何位移的情况下就能判断用户的实际方向并在图像上标识出来,,解决了现有大多导航设备需要用户移动一段明显距离后才能判断自己的实际方向的问题。

2、根据图像计算用户当前视觉角度,并通过增强现实技术与用户拍摄的数字图像相融合,为用户提供基于其实际视觉角度的导航图像。

3、增强现实的导航设备用户交互性不强以及信息表达形式单一的缺陷,通过丰富交互界面以及增加圈定关键识别区域功能,增强了系统定位信息及环境识别信息的准确度,并且提供用户自身拍摄图像以及带用户圈定关键识别区域截图的二维地理图像,从用户自身的视觉角度以及俯瞰全景的二维地图图像角度两种不同的视觉角度提供给用户更加全面、直观和真实的视觉感受,增强了系统定位信息和环境识别信息的表达能力,使用户更容易接受和理解自身所处的环境。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21 12:57:57
  2. 确认需求
    2023-11-27 13:19:25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