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低编码计算量的视频编解码方案

低编码计算量的视频编解码方案

发布时间: 2023-11-21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1-2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山东省 济南市 市中区

需求方: 山东***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

需求背景

虚拟桌面(VDI)是满足单位办公场景下数据可控和统一运维需求的主流技术方 案。深信服公司是国内最大的 VDI 软硬件厂商,产品获大量机关企事业单位采用。VDI 可理 解为在后台服务器上运行大量的 Windows/Linux 虚拟机,并通过桌面传输协议,与客户端 (硬件终端或软件终端)连接,从而实现的远程桌面。由于涉及大量桌面图像数据的传输, 为提升网络性能,改善用户体验,需要在服务器端对桌面图像进行编码,并在客户端解码, 以减小网络传输的带宽压力。然而,目前的视频编解码方案如 H264/H265 均为编码复杂而 解码简单。复杂的编码过程对服务器造成很大计算压力,而客户端的设备(尤其是笔记本 和手机等智能设备)拥有的计算能力又被大量浪费。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研究并设计视频编解码方案,降低编码计算量,实现编解码计算量从服务器端向客户 端转移,缓解服务器压力的同时充分利用客户端计算资源。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视频压缩率及画质与对比基线(课题组提供的 h264 编解码器)持平;

2.编码的 CPU 消耗比基线降低 30%;

3.解码的 CPU 消耗不超过基线的 200% ;

4.完成发明专利一项,高水平论文一篇。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21 12:54:59
  2. 确认需求
    2023-11-27 16:54:35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