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MES信息化生产管理系统优化

MES信息化生产管理系统优化

发布时间: 2023-11-21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1-2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山东省 济南市 市中区

需求方: 山东***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

需求背景

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是培育我国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必由之路,是抢占未来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对于推动我国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我国制造业竞争新优势,实现制造强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维怿信息深耕智能制造领域十年,专注于分布式储能产品和微电网技术的研究及创新,掌握国际先进的新能源储能技术及完整储能电池应用方案,在光伏储能一体化,离并网双向逆变器、能源互联网管理系统等方面,为客户提供户用/商用光伏储能系统、便携式储能、直流动力储能的方案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一体化服务。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目前已建立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的制造体系,全面采用MES信息化生产管理系统,确保生产环节的高质、高效,实现产品全球化可溯跟踪,输出高质量的产品,满足全球需求。目前随着业务板块的拓展和产品种类的增加,为节约人力资源成本,进一步提升效率,需要对MES信息化生产管理系统进行优化。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及时提供产品和制造工序测量尺寸分析以保证产品质量控制,并辨别需要引起注的问题;2、自动纠偏或为操作者提供决策支持以纠正和改善在制活动;3、跟踪和指导设备及工具的维护活动以保证这些资源在制造进程中的可获性,保证周期性或预防性维护调度,以及对应急问题的反应(报警),并维护事件或问题的历史信息以支持故障诊断;4、提供实际制造操作活动的最新报告,以及与历史记录和预期经营结果的比较;5、管理物料(原料、零件、工具)及可消耗品的移动、缓冲与储存。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21 12:52:10
  2. 确认需求
    2024-01-03 10:19:19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