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基于工业互联网的点焊机器人协同上下料技术需求

基于工业互联网的点焊机器人协同上下料技术需求

发布时间: 2023-11-17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02-17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重庆市 市辖区 南岸区

需求方: 重庆***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

需求背景

随着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自动化生产已成为现代制造业的重要趋势。然而,在许多制造领域,如点焊工艺,仍存在着一些需要人工干预的环节。传统的点焊机器人在上下料过程中需要工作人员站在工位附近进行手动上料,这不仅增加了人力成本,还存在着安全风险和生产效率低下的问题。

在点焊机器人协同上下料的工业环境中,存在着多种复杂因素。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传感器测量误差以及系统噪声等因素使得移动机器人仅仅依靠单一的传感器信息难以满足导航和精确定位的任务需求。此外,机械臂PLC与AGV小车之间的通信也需要稳定和高效的数据传输。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外部环境复杂性:工业生产现场通常存在着复杂的环境条件,如光照变化、遮挡物、反射等。这些因素可能会对传感器的测量结果产生干扰,从而影响机器人的导航和定位能力。因此,需要开发高鲁棒性的传感器融合算法,能够有效地处理复杂环境下的传感器数据,提高机器人对周围环境的感知准确性。

(2)传感器数据精确性:移动机器人在进行导航和定位时,需要依赖多个传感器获取环境信息。然而,不同传感器之间存在测量误差和噪声,这可能导致定位误差的累积。因此,需要进行传感器校准和数据融合,以提高数据的精确性和一致性,确保机器人能够准确地感知和定位目标位置。

(3)通信稳定性:在点焊机器人协同上下料方案中,机械臂PLC与AGV小车之间需要进行数据的传输和通信。由于工业环境中存在电磁干扰、信号衰减等问题,通信链路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成为一个关键挑战。因此,需要采用可靠的通信协议和技术,确保数据的及时传输和正确接收,以实现机器人与其他设备之间的协同操作。

(4)机器人智能识别与抓取能力:在协同上下料过程中,机器人需要能够智能识别和抓取工件。这涉及到图像处理、目标检测和抓取规划等复杂的技术。需要选择最优的图像处理算法和模型,对工件进行有效的识别和定位。同时,还需要设计合适的抓取策略和路径规划算法,以确保机器人能够准确、稳定地进行抓取和搬运操作。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自主导航与定位:通过多传感器融合技术,使移动机器人能够准确感知周围环境,并进行自主导航和定位。结合激光雷达、视觉传感器等多种传感器,实现对工作区域的实时建图和定位,以确保机器人能够准确到达指定位置,并避免碰撞和障碍物。

(2)工件识别与定位:利用先进的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算法,实现对工件的智能识别和定位。通过对工件的形状、颜色、纹理等特征进行分析和比对,准确判断工件的类型和位置,为机器人提供抓取和放置的目标。

(3)远程操控与监控:建立稳定可靠的通信系统,实现对工业机器人的远程操控和监控。通过工业互联网技术,实时获取机器人的状态信息、运行数据和故障诊断,以便远程监控和调整机器人的工作状态,提高生产的灵活性和效率。

(4)智能抓取与搬运:开发高效的抓取规划算法和路径规划算法,实现机器人对工件的智能抓取和搬运。通过优化抓取策略和动作规划,确保机器人能够准确、稳定地抓取工件,并实现精确的放置和搬运操作,提高抓取的成功率和效率。

(5)安全与可靠性:考虑到工业生产环境的安全性要求,确保机器人操作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引入安全传感器和系统,实现对机器人和周围环境的实时监测和控制,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并确保机器人操作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17 14:43:04
  2. 确认需求
    2024-04-01 09:49:37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