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薄型真丝服装平整性的影响因素研究

薄型真丝服装平整性的影响因素研究

发布时间: 2023-11-08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2-05

价格 0.8万

地区: 浙江省 宁波市 江北区

需求方: 浙江***学院

行业领域

制造业

需求背景

真丝面料具有保温、吸湿、弹性、透气、柔软等优良性能,因此被广泛应用于服装设计中。真丝被称为人类的"第二皮肤",穿真丝衣服不但能防止紫外线的辐射、防御有害气体侵入、抵抗有害细菌,而且还能增强体表皮肤细胞的活力,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另外,由于特殊的吸湿性和透气性,还有调节体温、调节水份的作用,因此真丝面料一直是设计制作高档服装首选面料。

但由于真丝面料纱线光滑、经纬向力度差和面料结构松散等特点,在整个制作过程中极易产生面料滑动、拉伸、走位、纰裂、钩丝、缩裂等技术问题,这些问题极大的影响了服装的外观和穿着的效果。在制作高级丝绸服装时需要的技术关键点很多,如服装的款式设计、服装结构样板设计、合适面料选择等,但最终决定服装的质量还是在于服装工艺技术处理能力。面料的预处理、裁剪、缝制、熨烫等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本课题从实际制作的角度出发,对薄型真丝面料的预缩处理、裁剪、针型、缝型工艺、熨烫方法等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试验,得出薄型真丝面料的最优化工艺技术方案,对薄料真丝服装的加工技术提供一定参考意见。本课题试对真丝面料的特点进行观察,并探究真丝服装在工艺上的具体制作要求,旨在更好地发展真丝服装行业,为促进行业的良好发展提供一定的参考意见。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对薄料真丝的不平整问题进行集料收集,整理分析

在课题研究中,研究薄料真丝服装不平整问题进行资料收集整理,以实践操作理解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大量的实验来具体分析研究,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试验研究和技术改进,得出合理的解决方法。

(2)品牌调研分析国内外一线真丝服装品牌和设计大师作品,并对先进服装企业的真丝服装工艺技术进行调研。

(3)设计研发

本课题着力研究真丝服装的美学和工艺技术方法。通过市场调查分析研究,通过对不同薄料真丝面料的工艺试验研究分析,分析4种以上薄料真丝的平整工艺技术方法。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通过与企业服装工艺技术和面料专家的交流沟通,了解当前薄料真丝的品类和特点,结合企业需求,联合企业共同开发薄型真丝服装的款式设计和工艺技术支持。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08 20:50:27
  2. 确认需求
    2023-11-10 10:56:32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