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直线电机驱动的轨道交通站台屏蔽门控制研究

直线电机驱动的轨道交通站台屏蔽门控制研究

发布时间: 2023-11-08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2-05

价格 1.2万

地区: 浙江省 宁波市 江北区

需求方: 浙江***学院

行业领域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需求背景

屏蔽门系统是城市轨道交通车站重要机电设备之一,它沿站台边缘布置,将站台区与隧道轨行区完全隔离,具有安全、节能、美化及改善车站环境的功能,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屏蔽门是融合了控制、机械、电子等各学科技术的复杂综合型系统,运行环境复杂、使用频次高,是人们日常交通出行重要的基础安全设施,所以对于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的要求十分严格。

屏蔽门系统主要包括驱动装置、传动装置、锁紧装置、门机梁、导轨、行程开关以及其他相关附件,滑动门采用直线滑动方式运行。其驱动装置主要为直流无刷电机或其他旋转电机,需要通过齿轮或者皮带作为传动装置[5]将旋转运动变成直线运动。由于存在中间传动环节和传动磨损,传统的间接驱动方式能量传递效率低、机械结构复杂、安全性能较低、维护成本高,已不能满足屏蔽门系统高可靠性、高频率运行需求。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分析屏蔽门在不同速度、运动行程、加速度的情况的位移跟踪性能和速度跟随性能,开展模糊逻辑及自适应分段式前馈控制研究;在负载变化和不确定扰动影响下,开展适用于屏蔽门系统行业标准的可降低振动的优化运动轨迹规划研究。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以实现交流永磁同步直线电机在轨道交通站台屏蔽门应用为目标,根据《城市轨道交通站台屏蔽门》行业标准(CJ/T236-2006)所要求的机械运动及动力学性能指标,在传统位置-速度-电流三闭环直线位置伺服系统基础上,开展模糊逻辑及自适应分段式前馈控制及可降低振动的优化运动轨迹研究,并在直驱门机系统实验平台验证控制算法的有效性。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08 19:34:51
  2. 确认需求
    2023-11-14 10:56:20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