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合体连衣裙结构线优化设计研究

合体连衣裙结构线优化设计研究

发布时间: 2023-11-08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2-06

价格 0.9万

地区: 浙江省 宁波市 江北区

需求方: 浙江***学院

行业领域

制造业

需求背景

从连衣裙的结构设计入手,分析结构分割线在服装造型中的运用方法和途径,分析结构线设计对于不同体型的修正美化作用,从而强调人体曲线的顺畅自然。将结构线置于人体结构中的关键位置,力求达到塑形与装饰的统一,让整体服装造型更具立体效果。结合立体剪裁反复进行论证,探寻更深层次的设计理念,提炼设计的创新手段。充分发挥分割线的装饰效应与工艺技能,立足于人体,通过拆分、重组、隐藏、合并、对比、强调、疏密、错落等形式,探究分割线创造的视错艺术效果与人体形体之间的紧密联系,并探讨结构分割线对实现更多服装廓型的可行性,创新分割手法的多样性与统一性。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从合体型连衣裙的内结构线设计入手,注重服装与人体的契合度,对合体连衣裙的内在结构线线性修正视错觉设计来修饰体型上的缺点,通过结构线的优化设计来使服装版型更适合B体女性的体型。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了解合体连衣裙结构线的性能及特征,结合其的特殊需要,进行优化设计及研发针对不同款式采用恰当的结构分割设计,将个性化文化合理的运用到设计制作中。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08 18:11:21
  2. 确认需求
    2023-11-14 10:43:16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