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基于RGB分量示波器判读的绿幕抠像技术实验

基于RGB分量示波器判读的绿幕抠像技术实验

发布时间: 2023-11-08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2-07

价格 1万

地区: 浙江省 宁波市 江北区

需求方: 浙江***学院

行业领域

制造业

需求背景

当前中国市场下的时尚电影处于初步发展阶段,尚不成熟。时尚电影多用于网络电商平台,用于介绍产品,进行实物展示。但是客户需求量巨大,因为绝大多数产品拍摄图片经过后期处理,受众更希望看到产品的实物视频。而实物展示视频从最初的仅对实物进行拍摄到现在的对于展品本身宣传之外,加入了产品氛围的展现有了较大的转变,但还是存在较长的路要走。如何能跟随国外时尚文化的脚步,时尚电影跟多的是展现品牌的风格,情绪的感染力,根据市场的需求逐步提升。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使用超级键技术的色度抠像技术已经在广泛分布在各类影视行业中,视频抠像技术当中抠像质量的好坏有80%取决于前期拍摄工作。本实验集中探讨在其他拍摄条件相同,影视灯在不同功率下,人物与背景的不同距离,相机参数不同的变量情况下,使用效果较好的绿幕背景拍摄,得到素材之后,观测RGB分量示波器中绿色通道的亮度数值,使用默认状态下的超级键键控进行抠像处理,比较抠像的结果得出不同的实验数据,分析数据后得出实验结论。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将针对于减少后期抠像的操作时间,从前期拍摄的过各方面进行实验,包括影视灯不光方案和人物与背景之间距离,以及相机参数的设定等。通过RGB分量示波器数据整理与分析从而找到能够得到理想抠像效果的前期拍摄方案。理想的拍摄方案将能够大大减少后期抠像时间,提升抠像的效率。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08 18:05:48
  2. 确认需求
    2023-11-10 13:16:48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