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丝绒服装工艺技术优化研究

丝绒服装工艺技术优化研究

发布时间: 2023-11-08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2-07

价格 0.9万

地区: 浙江省 宁波市 江北区

需求方: 浙江***学院

行业领域

制造业

需求背景

近年来,随着中国风的回归,中式真丝服装越来越受时尚人士的关注。真丝品类中丝绒面料的高级光泽感、优良悬垂性能和柔软手感,成为设计师设计高级女士礼服的首选面料。丝绒是采用起绒组织织制的表面全部或局部呈现绒毛或绒圈的花素丝织物,具有手感柔软、质地丰厚、光泽柔和、色泽浓郁等特点,具有保暖、耐磨、抗皱的性能。丝绒是真丝服料中裁制技术难度最高的面料,是软工艺中最有代表性的面料品类。因为丝绒面料表面有立体的绒毛,在裁制过程中出现较大问题。特别是斜裁丝绒服装工艺技术,会有起吊、扭转、等问题,还有后续的熨烫问题,都给制作带来很大的困难。丝绒面料的特殊性及工艺难操作,对丝绒服装的设计带来一定的局限性。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着力研究丝绒服装美学和技术方法。通过市场调查分析研究,通过课题研究,对丝绒服装裁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分析研究,并找出相应的技术支撑。为丝绒服饰制作提供可行的有力依据,对丝绒的制作和款式设计研发具有重要意义。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组建服装工艺技术团队,研究丝绒服装裁制工艺技术。了解当前时尚流行丝绒服装款式流行趋势,为企业提供开发丝绒服饰的款式设计,解决丝绒服装工艺技术难题。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08 17:59:59
  2. 确认需求
    2023-11-10 11:22:35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