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管材加工用废料处理

管材加工用废料处理

发布时间: 2023-11-03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1-03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乌鲁木齐市 米东区

需求方: 乌鲁***公司

行业领域

节能环保产业,建筑业

需求背景

管材制品广泛应用于各种行业,如机械、建筑等,但是管材制品在老旧废弃后,一般不会直接丢弃,而是将管材废料或者碎屑进行加工处理,然后二次利用,例如在生活中,因为拆迁、装修等原因会产生很多废弃的管材,但是这些管材一般都不会直接丢弃,而是进行二次回收利用,回收加工时会对管材进行清洗,管材外表很容易清洗,但是管内清洗会造成清洗困难,常用的都是人工清洗,但是管材粗细不同,会造成工作人员清洗麻烦,且管材在加工时无法很好的对不同粗细的管材进行加工打磨,固定不牢固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现有的管材加工用废料处理装置在对废料进行回收时无法对大小不一的废料进行切割,导致大小不一的废料进行回收加热时,由于因废料的面积大小不一会使熔化的速度受到影响,并且在废料产生时会制造出大量的粉尘,如不对其粉尘进行处理,会对工作环境造成破坏。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管材炼钢或炼铁原料所用的冷固结的组分及质量百分比为:除尘灰、尘泥860%,铁皮、精矿粉及含铁杂料2085%,粘结剂0.415%

2、全钒钛铁精矿为全钒钛铁精矿配加1.52.5%膨润土混匀、润磨、造球、干燥、氧化焙烧制得;预热时温度8001000℃,时间1015MIN;焙烧时温度1200℃1250℃,焙烧时间1525MIN

3、高炉产量可增加1.5%,焦比可降低1.55%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绿色新型建材科技服务团(中国建筑学会) 解析时间:2023-11-16

陈凡丁

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

主任

综合评价

对管材加工用废料处理技术的综合评价,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虑: 处理能力:评价废料处理技术的关键指标之一是其处理能力。高效的处理技术应该能够处理各种类型和数量的废料,并且能够适应不同的处理要求。 回收利用率:评价废料处理技术时,需要考虑其回收利用率。高回收利用率的废料处理技术能够将废料中的有价元素进行充分回收和再利用,降低资源浪费,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环保性: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评价废料处理技术时需要考虑其对环境的影响。环保型的废料处理技术能够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符合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可靠性:评价废料处理技术时,需要考虑其可靠性。稳定的废料处理技术能够提高处理效率,降低故障率,减少维护成本。 适应性:评价废料处理技术时,需要考虑其对不同类型和性质的废料的适应性。能够适应不同种类和性质的废料处理技术具有更好的应用前景。 技术创新:关注废料处理技术的创新和发展趋势,能够为企业带来更多的竞争优势。 成本效益:评价废料处理技术时,需要考虑其成本效益。综合考虑处理成本、回收利用率、环保性等因素,选择综合成本效益较高的废料处理技术能够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03 17:00:53
  2. 确认需求
    2023-11-06 10:56:31
  3. 需求服务
    2023-11-06 10:56:3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