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管材加工废料处理技术

管材加工废料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 2023-11-03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11-03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山东省 泰安市 岱岳区

需求方: 泰安***公司

行业领域

建筑业

需求背景

  • 泰安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总投资8亿余元,占地440余亩,一条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同步配套7MW超低温余热发电机组、年产100万吨水泥磨及年产200万吨骨料生产线,主要产品为高标号42.552.5散装水泥、熟料及砂石骨料。按照水泥+”业务发展,泰安中联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做强水泥、做优商混、做大骨料、做好综合利用的发展思路,深化水泥+”“商混一体化协同优势,以日产5000吨熟料生产线为依托,上下游延伸产业链,开展熟料、水泥、骨料及商品混凝土等建材领域资源整合、优化,基本形成了集年产155万吨熟料、204万吨水泥、200万吨砂石骨料、300万方商品混凝土及5200万度发电项目的产业链集群。公司于2015年获选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全国46家,中国水泥行业唯一一家),201611月被工信部评为水泥行业基于在线监控的管控集成试点项目2018年通过工信部绿色工厂评价。
  • 行业也在不断壮大。然而,在管材加工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料,这些废料通常被视为废弃物,需要进行妥善处理。近年来,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这些废料的再利用价值逐渐被发掘出来,因此初级需求市场正在逐步形成。
  • 管材加工废料初级需求背景下,面临两个主要技术难题:废料成分复杂和杂质污染问题。我们的研究团队致力于开发一种新型的管材加工废料处理技术,以实现废料的精准回收、环保处理和提高回收产品质量。这项技术将有助于推动管材加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也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目前,由于管材材质的多样性,废料中的成分复杂,无法进行有效的分选和分离,无法回收有价值的金属和材料

2.废料中的杂质和污染物影响回收工艺和产品的质量,没有开发出高效、环保的废料处理技术进行处理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开发高效的废料分选和分离技术,实现对不同金属和材料的精准回收。

2. 研发出环保的废料处理工艺,降低废料处理过程中对环境的影响。

3. 优化回收工艺,提高回收产品质量,以满足市场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绿色新型建材科技服务团(中国建筑学会) 解析时间:2023-11-04

窦晓玉

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综合评价

通过设置连接座、固定轴、刀片和旋转轴,当废料掉落中碾碎机构内部时,碾碎机构的刀片可通过旋转轴的带动,使其固定轴进行转动,进而带动整个刀片进行顺时针碾碎工作,掉落的废料通过刀片碾碎至一定大小后穿过筛分机构传入收集箱内,筛分机构由固定框架、连接板、卡槽、筛分网和卡块组成,固定框架的内壁下端设置了连接板,连接板表面开设的卡槽可与筛分网下端的卡块之间进行连接固定,使其整个筛分网与固定框架之间进行固定组装,当筛分网需进行清洁时,可通过同样的方式将两者进行拆分,此方式可有效便于筛分机构内侧的筛分网进行定期清洁维护工作,最后完成整个管材加工用废料处理工作。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03 15:17:09
  2. 确认需求
    2023-11-03 15:47:00
  3. 需求服务
    2023-11-03 15:47:00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