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新能源车用集成式电控气源装置的研发及应用

新能源车用集成式电控气源装置的研发及应用

发布时间: 2023-11-02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1-07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浙江省 温州市 瑞安市

需求方: 瑞立***公司

行业领域

新能源及节能技术,新能源汽车产业

需求背景

本项目研发的电控气源装置是新能源商用车辆制动系统的核心零部件,为车辆制动系统提供高压气源;其各方面的性能及可靠性直接影响车辆制动系统的运行性能和可靠性。新能源商用车辆发展初期,其制动系统集成式电控气源装置因其故障率过高,且空气压缩机运行振动大、性能较差,难以满足车辆可靠性、环境适应用及其它性能要求;故被迫采用分体式多合一的控制器结构。但多合一控制器其结构体积庞大且需额外空间安装布置;同时若控制器的单一功能损害则需要更换整个控制器总成其维修成本高。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新能源车用集成式电控气源装置的研发及应用需要解决以下主要技术难题:

  1. 复杂环境适应性:新能源车用集成式电控气源装置需要在不同的环境和气候条件下稳定运行,包括高温、低温、潮湿、干燥等环境,因此需要解决装置的适应性问题。
  2. 能效优化:该装置需要高效地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并控制气体的流量和压力,以实现车辆的稳定运行。研发一种新型新能源车用集成式电控气源装置替代原分体式多合一控制器,达到故障率降低、振动减小、稳定性提高的标准,因此,需要优化装置的设计,提高其能效。
  3. 安全性:新能源车用集成式电控气源装置涉及到高压气体和电力,因此需要解决安全性问题,包括防止过压、过流、短路等安全风险。
  4. 可靠性:由于该装置是车辆的重要部件,因此需要高可靠性,包括长寿命、低故障率等。
  5. 成本:在研发过程中,需要控制装置的成本,以提高车辆的竞争力。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高效能:通过优化设计和选用高效器件,提高装置的能量转换效率,降低能量损失,提高车辆的续航里程。
  2. 高适应性:装置能够适应不同的环境和气候条件,如高温、低温、潮湿、干燥等环境,以保证车辆在各种条件下稳定运行。
  3. 高稳定性:装置具有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能够保证车辆的长期正常运行,降低故障率和维护成本。
  4. 高安全性:装置能够防止过压、过流、短路等安全风险,保障车辆和乘客的安全。
  5. 智能化:装置能够实现智能化控制和管理,具备自诊断和自适应功能,能够根据车辆的运行状态和环境条件自动调整工作状态,提高车辆的智能化水平。
  6. 环保性:装置能够实现低噪音、低排放、低能耗等环保特性,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7. 简洁化:装置的结构设计简洁、紧凑、易于维护和更换部件,以提高车辆的维修性和使用寿命。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02 21:33:12
  2. 确认需求
    2023-11-13 13:24:27
  3. 需求服务
    2023-11-13 13:24:27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