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3D点胶机

3D点胶机

发布时间: 2023-10-20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4-10-2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江苏省 苏州市 相城区

需求方: 江苏***公司

行业领域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先进制造技术

需求背景

目前市场电子产品如手机、平板的组件几乎都含有塑料组件、铝铸件,而这些组件由于材料性能原因总会产生自身形变,在进行组装过程中点胶工艺站由于形变不能采用固定的点胶路径,目前市场主流点胶机通过面阵相机能在平面上进行路径矫正,但对于Z方向的数值矫正却无法完成,有些点胶工艺使用的胶阀必须跟产品距离很近,如果在Z方向没有数据补偿,很容易产生胶阀与产品撞击,从而产生不良品。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视觉相机对产品的放置位置的识别只是平面的,而测高仪所侧出的高度只是产品一个点上的相对高度,即通过视觉相机和测高仪所得出的产品放置位置和外形尺寸是不完整的。所以通常视觉相机和测高仪对点胶路径的调整都是整体调整的,要么点胶路径整体偏左调整,要么点胶路径整体偏右调整,又或者是整体偏上或偏下调整,不能对点胶路径局部的调整。

现有的点胶机的三轴机械手采用普通丝杆导轨模组组成,重复定位精度较低。并且由于该结构较为复杂,所以机械手组装起来计较麻烦。同时现有点胶机的外观也存在明显的缺点。当产品大到需要多人抬到机台上时,机架的结构不利于工人把产品抬到机台上。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采用3D轮廓扫描仪对产品进行立体扫描,此3D轮廓扫描仪可以精准的把产品的3D轮廓扫描出来,进而通过与控制器中的软件配合实现对点胶路径的局部调整(修正)。这使得点胶机的点胶路径更加的精准,可大大减少点胶不良品。

2.采取了3D激光传感器来扫描点胶轨迹,定位精准度高,二则机械臂能够根据3D激光传感器反馈的坐标实时调整点胶阀的位置,使点胶阀始终位于当前点胶位置的正上方,对于一致性差、治具精度不高、大尺寸易变性、波浪形等产品均能实现精准点胶。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0-20 13:25:07
  2. 确认需求
    2023-10-23 09:32:09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