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HASS治具

HASS治具

发布时间: 2023-10-20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4-10-2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江苏省 苏州市 吴中区

需求方: 苏州***公司

行业领域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需求背景

大多数电子产品及家用电器都有自身的控制板卡,这个板卡就类似于人类的大脑,所以一般产品的控制板卡在组装之前都需要进行老化测试,所谓老化测试就是在设备内模拟恶劣环境,同时监控控制板卡的各项性能是否会根据环境的变化下降或失效。为了达到模拟环境的最真实程度就需要将这些产品进行有效固定,同时可以有效传导设备提供的模拟环境,如:震动、温度等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HASS验证是对初始的HASS剖面用反复试验的方法进行研究,确定该HASS剖面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当发现不安全和效果不好时,适当调整HASS应力,直到满足安全性和有效性要求。HASS验证需要长时间的精准试验,大大增加了试验的成本和试验的困难。而且,在有效性验证时,如果植入缺陷位置不适当,也无法有效的筛选出植入缺陷的产品。植入缺陷是HASS有效性验证常用的方法,但是这种方法需要知道产品应力的分布,而且制造缺陷的方法很难掌握,若无法将缺陷植入关键部位,不仅无法有效暴露缺陷,而且浪费了缺陷植入的时间和成本。此外,需要反复进行HASS试验来验证筛选的有效性,这种方法的试验周期相对较长。传统HASS试验有效性验证方法试验周期长、成本高、植入缺陷困难,已逐渐不能满足机电产品的快速生产和质量把关的要求,难以广泛应用于工程领域。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通过有限元建模将缺陷植入到仿真模型中的缺陷分布部位,在仿真模型上施加HASS剖面进行HASS仿真计算,直至植入缺陷处的应力超过强度极限。

2.通过寿命试验确定HASS剖面,对植入缺陷的产品施加HASS剖面,以进行HASS试验筛选。

3.设计一种基于仿真植入缺陷的HASS试验有效性验证方法,并将其成功应用于机电产品的HASS试验过程中。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0-20 13:12:02
  2. 确认需求
    2023-10-23 09:31:57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