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畜禽粪污智能有机肥发酵一体机

畜禽粪污智能有机肥发酵一体机

发布时间: 2023-10-20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浙江省 嘉兴市 海盐县

需求方: 浙江***公司

行业领域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农、林、牧、渔业,现代农业技术,农业,畜牧业

需求背景

设备通过对畜禽养殖场粪污有机废弃物进行高温好氧发酵,无需添加任何辅料,促使废弃物中的有机质进行生物降解,并进行发酵、翻料、烘干智能一体化处理,制成成品有机肥,无需进行二次加工,最终实现畜禽粪污无害化、稳定化、节能化和资源化的有效利用。该产品通过自动控制系统实现一体机传动、提升和搅拌等关键过程智能协同运行,利用多点传感器测定温、湿度和压 力等参数,根据参数变化自动调节生产过程,实现连续进出料,生产优质有机肥。该产品已与公司工业互联网平台连接,可远程监控产品各项参数指标,实现云上服务,具有智能化、标准化、低能耗、低投入和低劳动强度等特点,较之国内外现有同类设备具有新颖性,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 如何对畜禽粪便有效的发酵处理

2. 在发酵过程中,如何对环境条件进行精准的控制以确保发酵过程处于最佳状态,提高发酵效率。

3. 怎样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人工成本

4. 发酵过程需要持续进行,如何保证设备的稳定性和耐久性

5.发酵过程会产生异味、高温和有害气体等,如何保障操作人员的安全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提高发酵效率:希望通过优化发酵工艺和提高设备性能来实现。

2. 降低人工干预:希望通过自动化、智能化控制来实现。

3. 提升设备可靠性:希望通过提高设备的质量和维护的便利性来实现。

4. 优化能源利用:希望通过引入节能技术,比如使用可再生能源,优化设备结构来降低能耗。

5. 确保安全生产:希望通过强化安全防护设计和操作规程的遵守来实现。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草地修复与可持续发展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地理学会) 解析时间:2023-10-31

阎萍

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

副所长 博士生导师

综合评价

自动化程度高:设备需要能够自动完成进料、发酵、出料等过程,减少人工干预和操作难度。 智能化控制:设备需要具备智能化控制系统,能够对温度、湿度、氧气等环境因素进行精确控制,以确保发酵过程的顺利进行。 高效发酵:设备需要能够在短时间内将粪污转化为高质量的有机肥料,提高发酵效率。 环保节能:设备需要能够实现资源的再利用和减量化处理,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需要采用节能设计,降低设备运行成本。 易于维护:设备需要具有结构简单、易于维护和保养的特点,以确保设备的稳定性和使用寿命。 适应性强:设备需要能够适应不同的环境和气候条件,以应对不同地区和不同季节的需求。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0-20 09:27:58
  2. 确认需求
    2023-10-30 13:55:58
  3. 需求服务
    2023-10-30 13:55:58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