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林下榨菜种植技术的研发

林下榨菜种植技术的研发

发布时间: 2023-10-16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0-16

价格 0.5万

地区: 四川省 德阳市 罗江区

需求方: 德阳***协会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

需求背景

林下榨菜种植技术的需求背景榨菜作为一种常见的蔬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经济价值。榨菜在中国的种植历史悠久,分布广泛,特别是在重庆市涪陵地区更是享有盛誉。然而,传统的榨菜种植方式存在一些问题,如土地利用率低、种植成本高、产量不稳定等。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食品加工技术的不断发展,榨菜的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同时对榨菜的质量和口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为了提高榨菜的产量和质量,降低种植成本,增加土地利用率,林下榨菜种植技术应运而生。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 土地选择和利用:林下种植榨菜需要选择适宜的土地,考虑树林的树种、树龄、树冠等因素,同时要注意土地的排水、灌溉、肥力等问题,以确保榨菜的生长和产量。
  2. 种植技术:林下种植榨菜需要掌握适宜的种植技术,如种植密度、播种时间、肥料施用等,以确保榨菜的生长和产量。
  3. 病虫害防治:林下环境容易滋生病虫害,需要采取有效的防治措施,包括选用抗病品种、加强田间管理等,以确保榨菜的生长和产量。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提高土地利用率:充分利用闲置的土地资源,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和产出率,从而增加农业生产的效益。
  2. 增加产量和质量:促进榨菜的生长发育,提高榨菜的产量和质量,满足市场需求。
  3. 降低种植成本:减少灌溉、施肥等人工干预,降低种植成本,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益。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四川省成都市 解析时间:2023-10-18

顾城天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

教授

综合评价

种植土壤:选择适合榨菜生长的土地,并进行整改,提高土壤肥沃程度。 整地施肥:深翻土壤,并在太阳下消毒,施用农家肥和复合肥。 种植时间:选择适合的时间进行种植,一般为秋季。 日常管理:种子发芽后喷水保持湿润,壮苗和定植要专业对待。 病虫防治:对害虫进行去除,避免榨菜空心,提高榨菜的质量。 肥料施用:按照相应的要求施用肥料,保证榨菜所需的肥料够用。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0-16 17:51:53
  2. 确认需求
    2023-10-17 11:29:52
  3. 需求服务
    2023-10-18 14:52:46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