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出库物料订单智能排序决策技术需求

出库物料订单智能排序决策技术需求

发布时间: 2023-10-12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02-17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重庆市 市辖区 渝北区

需求方: 创造***公司

行业领域

高技术服务业

需求背景

在物流仓储和供应链管理中,出库物料订单的排序决策对于提高物流效率和降低成本非常重要。传统的出库物料订单处理方式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无序拣选导致频繁搬运物料、低效的出入库作业流程等,这些问题导致了物流仓储的效率低下和成本的增加。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建立一个智能的出库物料订单排序决策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对货架搬运机器人拣选系统的拣选站台拣货操作、出入库作业、机器人任务分配等流程进行分析和优化,可以提高物流仓储的效率和减少成本

该解决方案的核心是建立适用于货架搬运机器人拣选系统的订单排序模型,并利用自适应模拟退火算法对模型进行求解。通过优化订单的拣选顺序,减少货架的搬运次数,从而提高出入库作业的效率。另外,通过订单的聚类分批处理,可以进一步减少物料的出入库搬运次数,提高整个系统的运作效率

这个智能排序决策解决方案可以应用于各种物流仓储和供应链管理场景,包括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等。通过提高物流仓储的效率,可以加快订单处理速度,提升客户满意度,并降低物流成本,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数据分析与建模:需要对大量的订单数据进行分析和建模,以确定最佳的订单排序策略。这涉及订单属性、物料特征、拣选站台布局等方面的数据分析,以及基于这些数据构建订单排序模型的能力。

智能算法与优化:需要运用智能算法和优化技术,如自适应模拟退火算法、遗传算法等,对订单排序模型进行求解。这涉及算法的设计和实现,以及算法的参数调优和性能评估,以确保获得最优的订单排序方案。

机器人任务分配与协同:需要设计合理的机器人任务分配算法,将订单分配给机器人进行拣选作业,并实现机器人之间的协同工作。这需要考虑机器人的数量、容量、路径规划等因素,以实现高效的任务分配和协同作业。

实时监控与反馈:需要建立实时监控系统,对出库物料订单的处理过程进行监测和反馈。这包括订单处理进度的实时跟踪、异常情况的自动识别和处理,以及及时反馈给相关人员和系统的能力。

系统集成与可扩展性:需要将智能排序决策方案与现有的物流仓储系统进行集成,确保其正常运行并与其他系统进行数据交换。同时,还需要考虑系统的可扩展性,以适应未来业务增长和技术升级的需求。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智能订单排序: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对出库物料订单的智能排序,优化订单的拣选顺序,减少货架的搬运次数,提高出入库作业的效率。通过合理的排序策略和算法,实现最佳的订单处理顺序,以最小化物料的移动和搬运次数。

任务分配与协同:实现智能的机器人任务分配与协同工作,将订单分配给机器人进行拣选作业,并优化任务分配策略,使机器人之间的协同工作更加高效。通过合理的任务分配算法和路径规划,确保机器人能够高效地完成订单拣选任务。

实时监控与反馈:建立实时监控系统,对出库物料订单处理过程进行实时监测和反馈。通过监控系统,能够实时跟踪订单处理进度,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情况,并向相关人员和系统提供实时反馈信息,以便进行及时调整和决策。

数据分析与预测:利用数据分析和预测技术,对订单数据进行深入分析,提取有价值的信息和规律,为订单排序和任务分配提供决策支持。通过对历史订单数据和实时数据的分析,能够预测订单量、拣选需求等,以便合理安排资源和优化作业流程。

系统集成与扩展性:将智能排序决策系统与现有的物流仓储系统进行无缝集成,实现数据的共享和交换。同时,确保系统具有良好的扩展性,能够适应未来业务增长和技术升级的需求,保持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工业物联网科技服务团(重庆邮电大学) 解析时间:2023-10-13

付蔚

重庆邮电大学

正高级

综合评价

适用性:评估技术方案是否适用于解决出库物料订单智能排序决策需求。需要考虑技术方案是否能够满足需求分析中的功能需求、性能要求和数据需求。同时,还需要考虑技术是否适用于现有的物流仓储系统,是否能够与其他系统进行集成。 可行性:评估技术方案的可行性,包括技术的可行性和实施的可行性。技术的可行性考虑技术方案的成熟度、可用性和可操作性。实施的可行性考虑技术方案的实施难度、时间和资源投入等因素。 可靠性:评估技术方案的可靠性,即技术方案是否能够稳定运行并提供可靠的结果。需要考虑技术的稳定性、容错性和可靠性,以及对异常情况的处理能力。 成本效益:评估技术方案的成本效益,即实施技术方案所需的投入与实际收益之间的比较。需要考虑技术方案的开发成本、维护成本和运营成本,以及预期的效益和回报。 可维护性:评估技术方案的可维护性,即技术方案是否易于维护和更新。需要考虑技术方案的可扩展性、可修改性和易用性,以便在后续的需求变化和技术升级中进行调整和更新。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0-12 22:23:06
  2. 确认需求
    2023-10-13 09:36:00
  3. 需求服务
    2023-10-13 09:36:00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