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大桥监测集成管控系统研发

大桥监测集成管控系统研发

发布时间: 2023-10-09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0-09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江西省 南昌市 市辖区

需求方: 江西***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软件

需求背景

根据艾溪湖大桥的具体情况构建一个监测管控系统,能够实时看见大桥在各方面的具体数据以及情况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传感器的优化布设是桥梁结构健康监测和诊断中的一个重要问题,应该做到使用尽量少的传感器获取尽可能多的结构健康信息。

  (2)开发适合桥梁结构检测的专用传感器是桥梁检测问题中的关键。测量仪器的精度不够以及效率低是困扰桥梁检测的一大难题。

 (3)有待深入研究的工作根据大量的调研及部分实际桥梁的实践,目前桥梁健康与安全检测系统应该从如下方面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标高控制

标高控制的最终目标是使成桥线形符合设计要求。为此,为了实现该日标需要 将目标进行分解,确立每一个节段的前端控制标高。当施工中出现标高误差,则通 过后续节段浇注标高的调整来将该误差减到最小。标高控制以梁底面光沿平顺为原 则来合理分配标高误差。

(2)应力控制

应力控制的目标是使成桥后的各个设计控制截面的应力状态满足设计要求。因 此,在施工过程中必须对每个施工环节的各种作用《如混凝土容重、预加应力、临 时荷载、温度变化)进行监视,控制施工过程中的截面最大应力满足规范与设计要 求,以避免意外情况对结构造成的危害,保证施工过程中结构的安全。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江西省南昌国家高新区 解析时间:2023-10-12

吴朝明

江西省电子学会

主任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清晰,已方便专家进行需求跟进。根据艾溪湖大桥的具体情况构建一个监测管控系统,能够实时看见大桥在各方面的具体数据以及情况。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0-09 15:38:08
  2. 确认需求
    2023-10-11 10:26:47
  3. 需求服务
    2023-10-11 10:40:23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