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ERP系统进行重构和创新

ERP系统进行重构和创新

发布时间: 2023-10-07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0-07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贵州省 贵阳市 观山湖区

需求方: 贵州***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及网络技术,信息安全技术

需求背景

在企业管理中,ERP系统一直是广受青睐的软件解决方案,但是对于一些小型企业或刚刚起步的企业来说,由于自身规模较小,ERP系统常常是功能过于繁琐,且价格较高,因此需要一款轻量级的ERP系统,以满足企业的需求。

随着企业管理的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要求,传统ERP系统已经难以满足复杂多变的管理决策需求。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的AI-ERP应运而生,以赋予ERP系统学习、洞察、预测和优化的智能能力。AI-ERP通过机器学习实现预测建模,知识图谱进行知识表达和推理,自然语言处理打造智能交互,以及计算机视觉进行图像分析等手段,使ERP系统在需求预测、客户关系、质量检测、库存管理等方面都拥有智能化支持,能够基于数据主动提供管理决策建议。与此同时,5G、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为AI-ERP提供了技术基础。AI-ERP能够重构企业管理系统的业务流程和决策模式,使ERP朝着更智能、更准确的方向发展,以便更好地适应数字经济的新环境。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传统ERP系统在数据割裂、业务创新、运营支撑等方面暴露出明显弊端,已成为阻碍企业转型的绊脚石。面对新形势,企业迫切需要对ERP系统进行重构和创新,以消除传统模式的弊端,满足新环境对管理信息系统的需求。将ERP进行智能化升级已是大势所趋,企业必须紧跟这一趋势,才能在数字经济中占据有利位置。

(1)数据安全安全和隐私问题

ERP深度应用了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会涉及大量企业和个人敏感数据。如果管理不当,可能会导致企业数据泄露,或个人隐私受到侵害。需要vxlan、区块链等技术来保证数据安全。

(2)系统集成问题

ERP需要对既有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和整合,这将面临诸多难题。如何实现新旧系统的融合是智能ERP推广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3)智能水平低问题

当前的ERP产品中,很多功能仍然需要人工参与,距离真正的智能化管理还有一定差距。这需要持续通过机器学习等方式提升系统的智能化水平。

(4)运行和维护问题

ERP系统复杂多变,运行难度和维护压力都很大。企业需要做好充分准备,也需要服务商提供完善的运行与维护服务。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通过AI 对数据进行智能安全收集

(2) 通过AI 对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包括清洗,构建全局视图

(3) 通过AI 对数据生成生产工作报表。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贵州科技服务团(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 解析时间:2023-10-23

余楷

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

总监

综合评价

ERP系统的重构和创新需要综合评价多个技术需求,以确保系统能够满足企业不断变化的需求。这包括但不限于模块重构,新技术整合,安全性加强,用户体验改进和数据管理。通过更新模块,整合新技术,强化安全性,改进用户体验,以及更好地管理数据,ERP系统可以提高业务效率,适应市场变化,并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决策支持。这一综合评价的目标是确保系统保持竞争力、安全性和可扩展性,以满足企业的长期需求。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0-07 16:25:59
  2. 确认需求
    2023-10-13 13:43:40
  3. 需求服务
    2023-10-13 13:43:40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