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基于不同面料的男式衬衫领工艺模板设计与制作

基于不同面料的男式衬衫领工艺模板设计与制作

发布时间: 2023-10-04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1-01

价格 0.9万

地区: 浙江省 宁波市 江北区

需求方: 浙江***学院

行业领域

制造业

需求背景

服装制造业是国内最具典型的传统行业之一,从传统的上户老裁缝到几个人拼起来的小作坊,再到几十人、几百人的服装生产厂,这些服装生产制作的一个共同特点——靠工人们手上的技艺完成产品制作。正因如此,服装行业一直以来都是劳动力密集性的行业,很难形成高科技的智能化流水线,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服装材料都是柔性材料,柔性材料在流水线作业的过程中离不开人工手动摆放,不像电子、机械等产业可以全自动化生产。

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各行业工业4.0智能化工厂的不断涌现,服装制作业也一样不断进行革新。服装CAD、CAM、3D人体测量、模板切割机、模板缝制、智能吊挂系统、JIT单件流等等智能化设备也应运而生,特别是服装模版技术在生产过程中的运用,改变了传统作业的现状,不可能全自动缝制的流水线变得有可能全自动缝制,因为柔性材料通过模板的使用变成了“固体材料”,从而实现智能化生产。

服装制作一直以来最难的两道工序:领子和袖子。领子是一件衣服的门面,就像脸于一个人的门面一样,品质好的衣服领子怎么洗都不会变形,品质不好的衣服领子洗一次就变形了。原因是品质好的衣服在制作时就把吃势和窝势融入到制作手势里,这样制作出来的领子在结构上就已处理好内外弧度大小关系,内层领面一定小于外层领面,不管怎样洗,领子不可能反翘。品质不好的衣服在制作时为了快,不考虑内外层关系,只是平面缝制,做好后通过大烫来处理,“三分做、七分烫”,这样的衣服卖相还可以,但经不住洗,一洗就变形。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通过应用实践案例研究,合理解剖衬衫领的结构,分析不同面料下衬衫领角及领围吃势和窝势的分布于大小。

对衬衫领角及领围吃势和窝势的分析及研究、根据面料要求设计并制作模板。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了解衬衫领的性能及特征,结合不同面料的特殊需要,进行设计及研发衬衫领的工艺模板、采用恰当的工艺方法,将传统手工艺制作运用到服装模板制作中。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0-04 14:54:59
  2. 确认需求
    2023-10-25 16:26:09
  3. 需求服务
    2023-10-27 10:09:00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