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水质分析雨污水智能识别设备的研发

水质分析雨污水智能识别设备的研发

发布时间: 2023-09-28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4-09-28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浙江省 宁波市 镇海区

需求方: 宁波***公司

行业领域

节能环保产业

需求背景

目前,随着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开展,尤其在水域污染防治领域,如何快速实时的识别水域污染状态,是水域污染防治工作的关键。

现有的水域污染状态识别方法大多采用人工检测的方式,通过人工比对水体颜色以及水体中污染物的含量得到水污染状态分析结果,这种污染识别方式耗时耗力,得到的结果可靠性不高,且时效性能以保证,并不能为水域污染防治工作提供高效、准确的水域污染状态识别数据。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以水质指标类设备数据为参考,进行研发包括传感器的具体选型、调试,嵌入式硬件设计(配合产品化转型时的板子非功能性调整),嵌入式程序开发(包含数据的校准补偿,偏移自动修正,数据显示,数据传输)。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可以通过对目标水域图像进行一系列处理,并与数据库中的图像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可以快速准确的得到目标水域的污染状态,解决现有的人工分析方法结果可靠性不高,且时效性差的问题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9-28 16:57:54
  2. 确认需求
    2023-10-07 17:28:57
  3. 需求服务
    2023-10-24 14:44:33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