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虾饲料智能化膨化生产线关键技术研发

虾饲料智能化膨化生产线关键技术研发

发布时间: 2023-09-26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09-28

价格 500万

地区: 江苏省 扬州市 仪征市

需求方: 扬州***公司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渔业,饲料生产

需求背景

      水产饲料加工工程是我司的一大业务板块,基于公司产品发展需求,现阶段目标产品为“虾饲料智能膨化加工成套装备”,包含饲料原料的接收、清理、饲料粉碎、分级、定量配料、混合、调质、膨化、干燥、冷却、物料输送、仓储、除尘除臭、成品定量包装等加工过程,是基于自主创新的调质器转子技术、膨化机液压控制系统、产品容重可调膨化技术、节能型超微粉碎技术和在和迭代学习控制技术等关键技术研发形成,极大地降低了膨化虾饲料加工成本,提高加工质量。该技术的关键点在于新型膨化机螺杆构型及耐磨材料研究。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螺杆的结构形式、材料成分以及热处理工艺对螺杆的耐磨性能均有着显著的影响,且两两之间相互耦合,耦合机理尚未明晰,因此目前绝大数设计仅从单一方面进行改进。需要突破结构-材料-工艺的一体化设计方法,实现螺杆耐磨性能的极大提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虾饲料淀粉含量小于15~18%;

2、虾饲料水中稳定性6~24h;

3、虾饲料淀粉糊化大于等于80%;

4、螺杆装机应用后平均单根螺杆产量达120 吨。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应用产业服务团(中国兵工学会) 解析时间:2023-10-16

王小绪

南京理工大学

教授

综合评价

需求描述清晰,提出了突破结构-材料-工艺的一体化设计方法,提高螺杆耐磨性能的技术需求,专家可通过描述较好的了解企业需求。 该技术需求较为共性,已有可能实现的技术积累但尚未普及,推荐企业与南京理工大学的专家合作,该高校专业人才众多,经验丰富。双方联合开展虾饲料智能化膨化生产线关键技术研发,基本能够解决该需求问题。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9-26 17:11:52
  2. 确认需求
    2023-10-13 09:38:01
  3. 需求服务
    2023-10-13 09:38:0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