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家具所产生的有害物质之一(氮丙啶)成分的降解办法

家具所产生的有害物质之一(氮丙啶)成分的降解办法

发布时间: 2023-09-19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01-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浙江省 嘉兴市 海宁市

需求方: 嘉兴***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

需求背景

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消费者对环境友好型产品的需求越来越高,降低家具制造过程中有害物质的排放,特别是氮丙啶成分的降解,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并提升企业形象。氮丙啶作为一种甲醛类化合物,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如呼吸道刺激、过敏反应等。为了确保用户的健康与安全,需要开发有效的降解方法,将氮丙啶含量降至可接受的安全水平。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需求生产门窗五金件家具所产生的有害物质之一(氮丙啶)成分的降解办法;氮丙啶类交联剂具有室温交联和快速高效的交联反应的特点,从而显著提高膜的性能和交联度;或者能找到替代氮丙啶交联剂的产品。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氮丙啶降解技术开发:开发一种有效的氮丙啶降解技术,能够将家具制造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氮丙啶分解为无害物质。

2、替代交联剂研究:进行研究和开发替代氮丙啶交联剂的产品。

3、技术可行性验证:通过实验和测试,验证氮丙啶降解技术的可行性和效果。

4、工业化应用:将开发的氮丙啶降解技术和替代交联剂方案进行工业化应用。

5、环境影响评估:对开发的降解技术和替代产品进行环境影响评估,确保其对环境的影响达到可接受范围。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科技成果转化专业科技服务团(厦门科易网科技有限公司) 解析时间:2023-09-20

柯安星

厦门科易网科技有限公司

高级技术经纪人、国际技术转移经理人

综合评价

氮丙啶是一种常见的有害物质,广泛存在于许多家具制造过程中使用的粘合剂中。这种物质可能释放出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对人体健康和环境造成潜在威胁。因此,开发降解氮丙啶的方法对于减少室内空气污染、改善室内环境质量至关重要。成功开发出降解氮丙啶的方法将对家具制造行业和室内空气质量产生重要影响。有效降解氮丙啶可以减少VOC的释放,改善室内空气质量,保护用户的健康。此外,该技术还有助于推动环境友好型家具的发展,提高行业的可持续性和竞争力。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9-19 11:10:18
  2. 确认需求
    2023-09-20 10:07:08
  3. 需求服务
    2023-09-20 10:07:08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