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橡胶地板材料的功能性开发

橡胶地板材料的功能性开发

发布时间: 2023-09-19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01-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浙江省 嘉兴市 海宁市

需求方: 浙江***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

需求背景

随着公共卫生意识的提高,对地板材料的抗菌性和易清洁性要求也越来越高。功能性开发可以将橡胶地板材料设计成抗菌、防霉、耐污渍和易清洁的产品,以提供更健康和卫生的环境。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目前需寻求一种适用于环保塑胶复合地板发泡基材的开发与生产,解决该类产品生产中的尺寸稳定性和起翅平整。PVC弹性塑胶地板是目前世界建材行业中最新颖的高科技铺地材料;希望通过加入一种辅料,在片状连续基材上,涂敷出一种工艺生产,经压延、挤出或挤压工艺生产的方法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尺寸稳定性改进:能够在片状连续基材上形成均匀、稳定的涂敷层,以提升地板整体的尺寸稳定性,避免因温度变化或湿度变化导致地板变形或开裂。

2、起翅平整改进:解决环保塑胶复合地板发泡基材起翅不平整的问题。

3、辅料研发与应用:研发符合环保要求的辅料,能够与环保塑胶复合地板发泡基材相容,并且能够实现均匀涂敷和固化,以提供更好的尺寸稳定性和平整度。

4、工艺优化与控制:对生产工艺进行优化和控制,确保辅料与基材的粘合性能、涂敷层的均匀性和固化效果。通过调整工艺参数和控制系统,实现高效、稳定的生产流程,并确保产品的一致性和质量稳定性。

5、环保性能:在技术开发过程中注重环保性能的改进,确保辅料和生产过程符合环保要求,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提供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橡胶地板产品。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科技成果转化专业科技服务团(厦门科易网科技有限公司) 解析时间:2023-09-20

柯安星

厦门科易网科技有限公司

高级技术经纪人、国际技术转移经理人

综合评价

该技术在实施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技术实施挑战,需要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索。如果成功开发出功能性地板材料,并满足市场需求,将为橡胶地板行业带来更多的创新和增长机会,并提供用户更高级别的地板解决方案。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9-19 10:06:06
  2. 确认需求
    2023-09-19 13:39:48
  3. 需求服务
    2023-09-19 13:39:48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