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基于物联网好运维检修制度的隧道云检测系统开发

基于物联网好运维检修制度的隧道云检测系统开发

发布时间: 2023-09-18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09-3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内蒙古自治区 包头市 昆都仑区

需求方: 内蒙***公司

行业领域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需求背景

随着社会的发展,电力的使用是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而电缆隧道又与电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电缆隧道就是指用于铺设电缆的隧道。电缆隧道的优点很多,其中最明显的是它是一次性的投资建设,隧道里而有很多的电缆支架,隧道建成后,只需要按时检查就可以了。电缆隧道容纳电缆数量较多、有供安装和巡视的通道、全封闭型的地下构筑物。电缆隧道适用于地下水位低,电缆线路较集中的电力主干线,一般敷设30根以上的电力电缆。而目前此类的电缆隧道主要依靠运维人员在隧道内部沿着隧道进行监测或巡查,缺乏历史数据管理和数据分析,效率低下,对于故障处理判别难度大、速度慢,且同行业各隧道的专业运维人员经验无法共享。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主要技术难点在于在于提供基于物联网和运维检修制度的隧道云监测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基于物联网和运维检修制度的隧道云监测系统,包括:待检测隧道、线缆固定机构、移动机构和用于监测隧道内部线缆工作情况的监测机构。线缆固定机构固定设置在待检测隧道内。移动机构设置在线缆固定机构处。监测机构设置在移动机构上。其特征在于,线缆固定机构包括:横杆、线缆放置槽、紧固环、螺纹孔和用于固定锁死的锁紧螺丝。横杆固定设置在待检测隧道内部。线缆放置槽开设在横杆上。紧固环通过转轴活动设置在横杆上。螺纹孔开设在横杆上端线缆放置槽一侧。锁紧螺丝通过螺纹旋合设置在紧固环与螺纹孔之间。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需要有移动机构、监测机构、控制系统、数据采集模块

移动机构包括:固定框架、活动杆、安装架、滚轮、电动机和复位弹簧。固定框架设置在横杆表面。活动杆活动穿插设置在固定框架内部上端与下端。安装架固定设置在活动杆上。滚轮通过转轴活动设置在安装架内。电动机通过安装座固定设置在安装架表面。复位弹簧套设在活动杆外侧表面安装架与固定框架之间。

监测机构包括:横板、支架、安装横梁、摄像头和控制箱。横板固定设置在固定框架之间。支架固定设置在横板上。安装横梁固定设置在支架上。摄像头固定设置在安装横梁远离支架的一端。控制箱固定设置在横板下。控制箱内部设置有控制系统。

控制系统包括:数据采集模块、数据分析模块、处理器和无线通信模块。

数据采集模块的输入端与摄像头的数据输出端之间电性连接。数据采集模块的输

出端与数据分析模块的输入端之间电性连接。数据分析模块的输出端与处理器的输入端之间电性连接。处理器与无线通信模块之间电性连接。

基于物联网和运维检修制度的隧道云监测系统还包括用于实时监测温度的温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固定设置在固定框架内部。温度传感器的输出端与数据采集模块的输入端之间电性连接。通过温度传感器跟随固定框架进行移动可以实时获取隧道内部各个位置的温度,并且温度传感器靠近线缆可以实时获取线缆的工作温度是否有异常。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 解析时间:2023-10-11

王永斌

包头迈坦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中级技术经纪人

综合评价

服务团通过对接会、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全面梳理企业的技术需求、服务需求、人才需求,将科创资源对接到试点城市园区。通过构建灵活高效的协同机制,精准开展供需对接,细致解析企业需求,打通科学家与企业家之间的堵点。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9-18 10:59:35
  2. 确认需求
    2023-09-19 10:58:21
  3. 需求服务
    2023-09-19 10:58:21
  4. 需求签约
    2023-09-25 14:51:06
  5. 需求完成
    2023-09-25 14: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