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基于输送量控制的带式输送机研制

基于输送量控制的带式输送机研制

发布时间: 2023-08-02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1-02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 银川市 兴庆区

需求方: 宁夏***学会

行业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需求背景

带式输送机正常工作状态下, 由于掉落到输送带上的运载物规律性差,在带式输送机整个工作过程中会存在部分时间段内运输量大、部分时间段内运输量小,整条运输带上运输货物分布不均匀,部分区段运载的货物量偏大,部分区段运载的货物量偏小,带式输送机在整个工作过程中均采用同种模式运行,会造成不必要的能量浪费。目前自动调节传送带工作模式的方法较为复杂,成本较高。针对以上问题,有必要设计一种基于输送量控制带式输送机,对给煤量和输送机速度进行合理控制的目的,减少空载和轻载情况的发生,使带式输送机的电能运行效率达到最大化,降低带式输送机的电能消耗,提高煤炭行业的能源使用效率。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自动调节传送带工作模式方法研究;

2.输送量控制带式输送机节能方法研究;

3.给煤量和输送机速度控制技术;

        4.基于输送量控制的带式输送机设计与研发。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在总成本控制的情况下,研制出基于输送量控制的带式输送机,能够实现物料输送量自动调节,使带式输送机的电能运行效率达到最大化,降低带式输送机的电能消耗,提高煤炭行业的能源使用效率。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宁夏科技服务团(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解析时间:2023-11-09

赵良民

宁夏机械工程学会

技术服务高级专家

综合评价

通过变频器和PLC技术控制传动电机转速,就可以调节带式输送机传送带速度,从而调节给煤量和输送机速度。形成一套完善的控制程序,根据带式输送机设计参数,进行输送量的控制。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8-02 17:11:14
  2. 确认需求
    2023-08-08 09:57:25
  3. 需求服务
    2023-08-08 09:57:25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