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顺槽转载机箱体各部位焊缝的自动化焊接设备

顺槽转载机箱体各部位焊缝的自动化焊接设备

发布时间: 2023-08-02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1-02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 银川市 兴庆区

需求方: 宁夏***学会

行业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需求背景

转载机的箱体是刮板转载机的重要部件,是由钢板与逐渐拼接并手工焊接而成,劳动强度大,焊缝质量不稳定,而且这种箱体品种多,批量小,生产效率低,尤其是某些焊道,空间狭窄,一直采用手工焊,而且中板与底板之间的焊道,只能掏焊箱体两端端头处400mm左右,箱体焊接质量难以保证。为提高焊接质量、降低劳动强度和提高生产效率,想合作研发一种高效、可靠的转载机箱体专用自动化焊接设备,用于空间狭窄焊道的机械化或自动化焊接。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顺槽转载机箱体焊缝的焊接工艺技术研究;

2.定制化焊枪的选择;

3.定制化焊枪与视觉引导系统的一体化设计技术;

4.焊接机器人与焊接走丝系统的配合技术;。

5.顺槽转载机箱体焊缝的自动化焊接设备整体设计;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研制出顺槽转载机箱体焊缝的自动化焊接设备,该设备需包含定制化焊枪、视觉引导系统、焊接机器人、焊接走丝系统等构件,各部件经优化设计,能够应用在顺槽转载机箱体焊接,并保证焊接质量,同时达到降低劳动强度和提高生产效率目的。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宁夏科技服务团(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解析时间:2023-09-26

王解生

宁夏机械工程学会

秘书长

综合评价

转载机的箱体是煤矿用刮板转载机的重要部件,是由钢板与逐渐拼接并手工焊接而成,传统的箱体焊接方式质量难以保证。为提高焊接质量、降低劳动强度和提高生产效率,研发一种高效、可靠的转载机箱体专用自动化焊接设备尤为重要。此需求描述已足够清晰。此需求需要跨行业专家共同解决。解决的基本路径为:技术及市场调研——技术开发及设计方案讨论论证——初步研发及设计方案——联合设计——召开设计评审会议——设计方案修改意见——完善设计方案——确定最终设计图和技术文件——加工制造、装配、检验、测试——应用。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8-02 17:08:55
  2. 确认需求
    2023-08-08 09:25:06
  3. 需求服务
    2023-08-08 09:25:06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