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绿色、无公害水产品抗菌微生态制剂关键技术

绿色、无公害水产品抗菌微生态制剂关键技术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天津市 市辖区 南开区

需求方: 格特***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

需求背景

我国是目前世界上水产养殖的第一大国,其养殖品种和产量都是居首位的,水产养殖业的发展速度也是空前的。随着社会物质的极大丰富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关心日常生活消费食品的质量,作为日常消费品中不可替代的主要蛋白来源之一的水产品更是人们关心的焦点。与早20-30年相比,环境污染的日益加剧,农药品种和使用量的急增,抗生素其它防物的滥用,水产养殖品种中饲料添加剂(包括粘合剂)的无序添加等,使市场供应的水产品出现了令人担忧的现象:即肉质没有以前那么鲜美、重金属积累、农药和抗生素等残留、个体越来越小、不时出现一些怪味。消费者不断提出疑惑,对水产品质量的要求呼声越来越高,要求绿色无公害产品或有机产品,这已是世界性关注的大问题,尤其是入世后,随着全球经济贸易一体化,对水产品品质的要求不但是国内的质量问题,而且要放到一个全世界公认的质量问题高度。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目前水产品药物虽然对鱼类的治疗效果较强,但对环境以及对人类有较强  的不利影响。随着人工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 养殖环境有日趋恶化的趋势, 疾病的暴发也越来越频繁,极大地抑制了水产养殖产量的增长和水产贸易  的发展。亟需开发安全、优质、无公害绿色水产品抗菌微生态制剂以代替  抗生素药剂,通过刺激机体的免疫系统,调节机体内微生态平衡,拮抗致  病微生物,降解养殖过程中有机废物等来达到提高免疫力、抗病、促生长  和净化水质等作用。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含三种高质量的有效菌;活菌含量高,能达到 109 个/ml 以上;保质期较长:18 个月,且在此期限内不会低于原初 1/3 的活菌数;具有良好的微生态调节和增强免疫力、促生长作用。质量稳定,安全,可靠。含杂菌数小   102cfu/ml ,从未检出致病菌; 绿色环保无污染。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6-05 09:23:05
  2. 确认需求
    2023-06-05 09:58:01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