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塔式起重机蝙蝠机构系统优化

塔式起重机蝙蝠机构系统优化

发布时间: 2023-05-20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5-2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天津市 市辖区 宝坻区

需求方: 天津***公司

行业领域

制造业

需求背景

塔式起重机是建筑施工中非常重要的设备,具有起升度高、覆盖面积大等优点,同时又具有重心高、危险系数高的缺点,导致在操作中经常发生安全事故,给人们的生活及财产安全带来损害,因此,非常有必要分析塔式起重机存在的问题,找出问题的原因,在针对性进行解决,保障塔式起重机的操作安全。

设计变幅机构时,经常运用蜗轮蜗杆装置依靠自锁制动。塔式起重机在出厂时,自锁功能还勉强能够使用,经过一段时间后,这种作用就无法发挥。这主要是在起初使用时,蜗轮蜗杆很新,没有被大量破损,当使用一段时间后,蜗轮蜗杆就会被大幅度磨坏,塔臂处经常会发生倾斜,如果在小车停电后,收到惯性的作用,就会持续往前滑行,最终导致发生事故。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通过专家帮助,对蝙蝠机构系统进行优化,增加安全系数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限位器、缓冲器等安全装置设计;

2.更安全的传动机构设计。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智能技术体系化应用专业科技服务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解析时间:2023-08-30

郑立刚

智能技术体系化应用服务团

技术专员

综合评价

对于动臂起重机,由臂架下铰点和人字架上铰点所组成的变幅机构铰点是整机设计所需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也是起重机吊臂设计的基础。通常铰点布置是通过作图和计算相结合的原则确定,其过程十分繁琐,还往往得不到最合理的布局,采用优化设计变幅机构的铰点位置时,可以确定的目标原则为:①变幅力最小②回转支承受力最小③臂架受力最小④在满足工作半径情况下,臂架长度最短。显然,这是一个多目标优化问题,必须采用多目标优化方法求解才能得到真正的最优解。这就需要设计者不仅要懂得编程方法,而且要掌握多目标优化方法,使其通用性得到限制。所以有必要推导出一种简单、实用的方法来确定变幅机构的铰点位置。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5-20 16:33:24
  2. 确认需求
    2023-05-22 16:52:47
  3. 需求服务
    2023-05-22 16:52:47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