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TPE挤出工艺优化

TPE挤出工艺优化

发布时间: 2023-05-20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5-2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天津市 市辖区 宝坻区

需求方: 宝瑞***公司

行业领域

制造业

需求背景

TPE为兼具弹性体特征和热塑性成型能力的新一代聚合物材料,加工方便,可多次回收使用。TPE的种类越来越多,其加工技术和加工机械也有了相应的发展,然而,由于热塑性弹性体TPE的分子量高,粘度大,产品加工工艺是一个重要的挑战。比如,即使是挤出成型,非常简单的工艺,但是使用热塑性弹性使用挤出工艺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成型品表面粗糙

成型品表面不光滑、呈粗糙(麻面)的状态,通常是因塑化不良而引起。作为对策,选择适宜的成型机,但设定温度、螺杆转速滤网的种类等成型条件的最佳化也是非常重要的。

2、变形

TPE的挤出成型,通常是从口型挤出,通过水槽进行冷却。这时若成型品不能够均一地冷却,就极易产生变形。特别是对形状复杂、尺寸精度要求高的成型品,采用冷却校准或检测装置是非常必要的。另外,在多层挤出过程中、因组合材料的收缩率不同也极易产生变形。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如何将设定温度、螺杆转速滤网的种类等成型条件的最佳化,并制定标准书,并检验效果,降低不良率控制在1%以下

2、如何布置冷却校准和检测装置,并且如何掌握材料收缩率。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智能技术体系化应用专业科技服务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解析时间:2023-09-18

郑立刚

智能技术体系化应用服务团

技术专员

综合评价

该技术需求背景介绍和需要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分析比较清晰,研发内容和期望实现的技术目标明技术确。经过对问题的初步分析,可考虑上抛物线温度设定法控制设定温度,优化螺杆转速滤网,增加冷却装置,制定检验标准,降低产品不良率。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5-20 16:30:30
  2. 确认需求
    2023-05-22 16:52:55
  3. 需求服务
    2023-05-22 16:52:55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