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防火门环保新型填充物研究

防火门环保新型填充物研究

发布时间: 2023-05-20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5-2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天津市 市辖区 宝坻区

需求方: 天津***公司

行业领域

制造业

需求背景

防火门关键材料、安装、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会对防火门的使用功能、人员疏散等产生诸多不利影响,所以,防火门在生产和应用过程中还存在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重量过大,直接影响门的安装使用,一个操作工人很难独立完成搬运和安装,安装时误差不易控制,容易造成开启不畅,卡顿现象。

2、脆性大、不耐久、易粉化,由于目前采用的粘合剂是水玻璃、水泥、硅凝胶等无机物质,虽耐火性、毒性得到了解决,但这些粘合剂本身韧性差、板材强度不高,容易造成破裂,直至粉化。

3、腐蚀严重,特别是水玻璃黏合剂,由于其碱性强、吸水等问题,致使门板、五金件严重腐蚀,影响整体寿命。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在现用填充物的基础上,开发具有自重轻、防火性能好、无毒无害的环保新型填充物,并能满足机械化批量生产要求;考虑用有机高分子树脂替代现在使用的无机粘合剂,增加粘结韧性和强度、减小腐蚀,提高门芯材料使用寿命。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5-20 16:17:49
  2. 确认需求
    2023-05-23 16:54:28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