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铝框覆塑建筑模板改进

铝框覆塑建筑模板改进

发布时间: 2023-05-20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5-2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天津市 市辖区 宝坻区

需求方: 天津***公司

行业领域

制造业

需求背景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建筑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每年都要修建大量的高层建筑、大坝、桥梁,工程建筑中经常需要建筑模板的辅助施工,模板的固定成为建筑工程安全及质量控制的重要因素,如模板固定不牢固,设计结构不合理,模板在使用过程中受力就容易变形,受力过大容易破裂或者容易脱落,从而导致建筑工程质量差,甚至可能造成重大事故的发生。建筑模板广泛应用于工程施工现场,传统式的模板主要为木质模板,容易潮湿最后腐烂,目前,铝合金模板逐渐得到广泛应用,主要优点是轻便且坚固。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一般传统铝板支模速度慢,对拉螺栓需现场开眼,且施工周期较长,故需要对构造柱模板进行改进。而且铝板在使用过程中,要求尺寸、配合度、密封性等均达到高要求,对现场施工提出了严格标准,且在现场施工过程中铝板加固体系普遍变形较大,容易造成浇筑完成的混凝土平整度不够,铝板的安拆和收敛比较复杂,会影响工期。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目前市面上有多种建筑模板,其中铝框覆塑建筑模板得到广泛使用,需解决的主要技术目标:

1、加强铝框覆塑模板固定方式,避免使用时模板在铝框内上脱落问题;

2、改善传统铝框覆塑模板安装方式,提高工作效率;

3、提升传统铝框覆塑模板抗压效果,从而当混凝土浇灌于模板时,不易发生破坏。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5-20 16:13:16
  2. 确认需求
    2023-05-23 16:57:37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