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空调制冷系统冷凝压力及制冷过热度监控技术

空调制冷系统冷凝压力及制冷过热度监控技术

发布时间: 2023-05-20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5-2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天津市 市辖区 宝坻区

需求方: 天津***公司

行业领域

制造业

需求背景

社会需求的旺盛促进空调制冷技术的发展,在现有经济水平条件和技术条件下,空调制冷技术仍然存在着技术上的瓶颈,所以空调制冷技术的发展及前景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就目前阶段的我国的空调制冷技术发展状况来说,主要的空调制冷技术就是制冷剂,这是因为从短期效益上来看,使用制冷剂来进行空调的制冷能够节约大量的技术引进成本,但是制冷剂的缺点就是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也就是说,从长远的眼光来看,使用制冷剂进行空调制冷工作,需要在后期投入更多的人力和资金成本来治理环境污染问题,特别是对于制冷剂造成的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需要投入大量的成本解决。所以从总体上来看,我国的空调制冷技术还存在着瓶颈,但以乐观的角度来看,也可以说,我国的空调机制冷技术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冷凝压力——冷凝压力过高,不仅会使空调系统制冷量下降,功率消耗增加,而且会使压缩机的排气温度升高,造成润滑油温度升高,粘度降低,影响润滑效果,甚至结碳,导致气阀密封性能下降,减少到压缩机运行的使用寿命。相关数据显示,其压力每升高1kg/cm2,就要多耗电6%到8%。

2、制冷过热度——制冷剂在蒸发器吸热蒸发时,如果过热度的偏小,制冷剂蒸发不完全,夹杂的制冷剂液滴,会造成压缩机液击,从而影响压缩机使用寿命;过热度过大,由于压缩机排气量限制,会影响制冷剂的循环量,造成制冷量下降。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如何采用一种冷凝压力或制冷过热度监控技术,可以显示相关数值或合理区间。从而进行人工干预,控制相关参数在合理区间内,降低能量损耗。

2.制冷剂过热度一般控制在5~8℃之间。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5-20 16:07:32
  2. 确认需求
    2023-05-23 16:57:41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