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自动启闭截污溢流闸门系统的研发

自动启闭截污溢流闸门系统的研发

发布时间: 2023-05-06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05-06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四川省 成都市 成华区

需求方: 四川***公司

行业领域

制造业

需求背景

无论城市还是乡村,雨污水排放基本都是雨污合流体制。为此多年来国家投入大量资金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大中城市雨污分流改造已基本整改到位,但是在数量更多,幅员更广的乡镇农村,合流制仍旧普遍存在。这是造成农村房前屋后黑臭水体,沟渠、河道污染主要原因。因此,通过对合流水或将雨污分流不彻底的污水管,进行雨污分流,将污水收纳至污水处理设施或市政污水干管是解决水环境污染问题的重要手段。但是与城市不同,乡镇农村大部分为低层房屋,住宅密度小,污水源分散且街巷窄小,如果走家入户,对每户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工作量巨大且实施困难,难以一步到位。为解决污水收纳问题,采取暂时保留无法改造的雨污水合流管,在其末端通过专业的截污溢流井进行雨污水分流后收纳,成了目前行之有效的污水收纳方法。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乡村村落大都只有百位级别的住户且分布零散,日污水量最多也就只有一两百立方米,设备能力严重浪费。

2.乡村电源网线分布不完善,许多位置需要专门布设电缆,增加了工程复杂性及投资成本。

3.电机及机械均需要日常维护,乡村技术力量及资金受限均难以配备专门的运维人员。

4.乡村污水分布零散,需要设置截污溢流井的位置多,巨大的投资在乡村是不可能的。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可以大大减小了系统运营成本。

2.能够应用在城镇雨污水管网改造雨污分流时增设污水管道的工程中。

3.能够应用在已建污水管但污水源头未进行彻底分流的污水管道中,增加污水截污,雨水溢流的功能。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四川省成都市 解析时间:2023-05-09

朱玉玲

智慧云律(成都)网络服务公司

董事长

综合评价

功能多样性:自动启闭截污溢流闸门系统需要能够具备多种功能,如自动化控制、防爆等功能,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系统稳定性:自动启闭截污溢流闸门系统需要具有较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确保系统长时间正常工作而不出现故障。操作便捷性:用户需要使用简单、方便的操作系统来控制自动启闭截污溢流闸门系统,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及操作舒适性。运行效率:系统需要在运行过程中具有较高的效率和精度,以确保快速、准确地控制水位、流量等参数。数据处理能力:自动启闭截污溢流闸门系统需要具备一定的数据处理能力,以便于数据分析及故障诊断。基于以上综合评价,自动启闭截污溢流闸门系统需要具备功能多样性、系统稳定性、操作便捷性、运行效率和数据处理能力等特点。同时,还需要结合实际应用场景及用户需求,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优化,以满足人们对节能、环保、智能化等方面的要求。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5-06 15:12:52
  2. 确认需求
    2023-05-08 13:19:17
  3. 需求服务
    2023-06-01 15:29:19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