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OpenCV等图像处理算法

OpenCV等图像处理算法

发布时间: 2023-04-19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04-19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北省 襄阳市 市辖区

需求方: 湖北***公司

行业领域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高性能、智能化仪器仪表,新型机械

需求背景

随着电子科技的发展,电子产品功能日趋多样化,产品精密度、复杂性不断提高,出厂所需的检测项目也相应增多,因此下游企业往往需要配置多种类型的检测装备才能完成单个产品的全面检测。但因自动化技术本身涵盖自动控制学、机械设计学等多门学科,在面对不同检测领域时需涉及如物理、光学、声学、电学、射频等多种技术要点,多数行业内企业只专注于少数几个检测细分领域的设备研发,不具备单独提供包含全检测项目装备的能力。智能检测在多个工业领域均有广泛应用,产品检测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是生产厂家确保产品质量的主要手段。在检测环节中,厂商通过对计算机软件、算法、机构设计、控制理论、物理学、化学等学科及工艺的运用,利用软件算法配合自动化设备的使用对产品的各项待测参数进行读取,从而验证待测产品,确认产品的特性可以满足设计需求,实现生产效果的提升,为客户达到提升质量、降本增效的效果。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OpenCV等图像处理算法不够成熟

2、运动控制自动控制原理技术不够成熟

3、运动控制卡、步进电机及伺服电机技术不够成熟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主要负责运动控制算法及相关控制程序的开发和维护工作;

2、参与新项目的运动控制技术方案分析与制定;

3、自动化行业新技术、新硬件导入,新应用方案开发;

4、有扎实代码能力,至少熟悉掌握C++/C#中一种编程语言;

5、精通运动控制自动控制原理,具备运动控制卡、步进电机及伺服电机应用。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专业科技服务团(华中科技大学) 解析时间:2023-08-03

王正伦

华中科技大学科协

主任

综合评价

该技术需求背景介绍和需要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分析比较清晰,研发内容和期望实现的技术目标明确。 开展的项目研究对行业技术提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项目研究成功对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具有重要的意义。 企业综合实力较好、研发实力较强、发展前景好。技术需求真实,市场潜力大。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4-19 12:04:23
  2. 确认需求
    2023-05-04 15:09:38
  3. 需求服务
    2023-05-04 15:09:38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